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诅咒辱骂母亲 受辱老母亲跳河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黄旭阳)昨日,双流黄水长沟村10组杨仲家,哀乐一片,然而灵前却空无一人,披麻戴孝的儿子儿媳不在灵前尽孝,而是在村委会接受前辈的训斥。原来是儿子、儿媳和母亲吵架后,小两口咒骂母亲去死,想不通的69岁王秀芳婆婆跳河自尽。

  10月30日下午4时,王秀芳老人回家时,不小心把正在修门的儿子杨仲的头部撞了一下,由于平时母子俩关系不太好,杨仲便和母亲大吵起来,随后儿媳刘云霞也对着王婆婆一
阵谩骂。

  78岁的杨世金见儿子儿媳对老伴如此无礼,于是站起来训斥儿子:老子要去告你这个不孝之子。然而杨仲十分嚣张地找来一架三轮车,指着老爸说:“你去告我,我把车都给你找来了。”

  10月31日,伤心欲绝的杨世金一瘸一拐找到长沟村村委会请求解决。然而村干部的到来,却让儿子儿媳认为母亲扫了他们面子。当日下午1时左右,儿子儿媳同时指着母亲的脸大骂:“你干脆跳河死了算了。”这句话重复了近10遍。之后,王秀芳老人哭丧着脸走出家门。下午2时许,村民传来噩耗,王秀芳跳河自尽已死亡。

  昨日下午,十分后悔的杨仲说,母亲的死是他们造成的,他是孽子。“我现在很后悔,但我永远也无法唤回母亲。”昨日下午,王秀芳的娘家人在长沟村对杨仲夫妇进行批评。杨仲夫妇当场向长辈道歉,并表示以后一定对老人好。“光说不行,必须要有实际行动。”杨仲的舅舅王汝辉要求杨仲做出具体行为。王汝辉告诉记者,他们曾向派出所报案,要求追究杨仲夫妇的刑事责任,但派出所称,杨仲夫妇的行为构不上立案标准。

  虽然他们不能受到法律制裁,但应该受到道德的谴责。随后前辈达成一致意见,要求杨仲夫妇必须到法律班进行法律培训,让他们知道虐待老人是一种违法行为。最后杨仲夫妇表示,等丧事办完后,他们将到双流公安局或成都市公安局开办的学习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法律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