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寒在博客上撰文称乞讨作家洪峰为二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辛民) 11月1日上午,80后新生代作家韩寒接受了某网站采访,表达了他对著名作家洪峰为2000元工资被单位停发而沿街乞讨抗议一事的看法。采访后韩寒随即在博客中撰文,将矛头直指洪峰斥其为“二奶”。

  称洪峰“算个屁”

  韩寒称听过洪峰的名号,但没读过他的书,当被问及是否是作家协会会员时,韩寒激动地说,“作协让我去做主席我都不去。”

  “对于洪峰,首先,他不是一个作家,不是说进了作协就叫作家。是否独立,是否爱国,才是标准,不依附于哪个部门吃大锅饭,有生存能力能自己养活自己,才是标准;其次,他乞讨绝对是做出来给人看的,企图达到某种目的,是想继续依附于旧体制,这种文人算个屁。”“建议他去

麦当劳门口乞讨生意会好点,祝他乞讨顺利”,韩寒最后说。

  把作协称为“二奶协会”

  采访结束后韩寒随即以《中国这帮二奶作家,作协这个二奶协会》为题在博客上发文,炮轰洪峰为二奶作家。

  韩寒在文章中说,“任何真正的当代的作家,都爱国爱人民,但不会是由政府养或者作协养着,如果盼着这钱过日子,你就是贱。”

  他又写道,“都自称作家了,就应该有骨气,自己养活自己,穷得不行了,上街要饭也是自食其力,因为单位不给什么事都不干的作家发工资了,就做给别人看,这也太低等了。人家好歹发了你十年工资了,一个二奶包十年从二奶包成二奶奶也算对方有情有义了。”

  韩寒激论正酣,也没忘顺便调侃一下“诗人”,他说,“二奶协会的钱拿着是个什么名头呢。某天不发了,居然还要表演

行为艺术,哪来那么多诗人啊。”

  到目前为止,洪峰尚未对韩寒的言论作出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