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线杆上装灯箱触电不幸身亡 死者获陪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名安装工依照客户要求,将广告灯箱装在一废弃不用的电线杆上,不料却触电身亡。近日,经法院判决,死者家属获赔10万余元。

  去年9月1日,浦口区某休闲中心请一家广告公司为其制作和安装广告灯箱。双方商定了规格、价格后,广告公司制作了灯箱布,并找来一名没有资质的安装工装灯箱。当月6日下午2点多,安装工王军(化名)将灯箱装在了指定的铁架上。可某休闲中心却要求重装到
路边一废弃的电线杆上。该废弃电线杆距变压器仅有1米左右。安装过程中,王军不慎触电,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安装工的家人随后将广告公司及休闲中心一起告上法庭,索赔18.6万余元。

  浦口法院审理认为,休闲中心要求王军重新将广告灯箱安装到存在安全隐患的废弃电线杆上,其行为存在过错,应承担赔偿责任。王军无制作、安装广告灯箱的资质,在安装中没有安全防范意识,其本人也存在一定过错。同时,某广告公司选择没有资质的安装工,存在一定的过失,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法院最终认定,王军之死带来的经济损失及精神抚慰金共计13万余元,由某休闲中心承担7.2万余元,某广告公司承担3万余元,其余由王军自行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