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融资建起免费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50 乌鲁木齐晚报

  “这是免费的吗?”昨日,鑫超车队的孙师傅撩起天山区二道湾康泰苑小区旁的免费公厕透明门帘时,有些迟疑。这里已经开放4个多月了,但初次来这里的人还是不太相信这里是免费的。

  记者看到,这里墙上挂着电视机,门口摆着鲜花,在公厕里,小便器、蹲便器全是电子感应式的,每个蹲便器的墙上还有一个20公分的通风用百叶窗。公厕还另设有一间专为
老年人或者残疾人轮椅直接进入的房间。

  “下午下班时,上厕所的最多了,算下来一天有四五百人,有的出租车司机开着车来上厕所。”保洁员周秀芳说。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每天接待500人,启用4个月,共有6万人用过此厕所。

  天山区建设局副局长艾孜买提·阿不拉说,这座公厕是企业融资的,厕所的设备维修、水电费用、人工工资主要靠企业出租商业铺面租金来支付。不仅方便了市民,还不让政府花一分钱。明年,建设局准备利用一些原有设施老化的水厕或者旱厕,再建四五个这样的公厕。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政市容局城肥管理处、新市区建设局了解到,全市免费公厕目前有5家,除天山区二道湾的公厕以外,新市区另有4座,它们是喀什东路诚祥钢材市场公厕、九家湾地区1、2号公厕,科学院探索广场公厕,而二道湾公厕是全市首家开放的、设施最好的免费公厕,但级别还没有评定过。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祁凤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