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奇才四进名校三次被退学 称曾想到过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54 国际在线

  

高考奇才四进名校三次被退学称曾想到过死(图)

  四进名校三被退学

  高考奇才迷失在网络与大学之间

  湖北一大学生沉迷网络不断旷课屡被退学屡次高考 应试教育的佼佼者在高中和大学的转型中一再失败

  23岁的周剑的无疑是一个传奇,2001年他第一次高考上了武汉大学,但随后由于痴迷网络多次旷课而被退学。他复读1个多月后,又考回了武大,但随后“屡教不改”再次被退学。回家几个月后,他又参加高考,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在华中科大读到大三时他由于学分不够又被退学。接着他第四次参加高考,今年9月份考回了华中科技大学。这种独特的经历,在中国的大学生里恐怕找不出第二人。

  周剑无疑是一个高考奇才,在以高考为目的的应试教育中他无疑是最合格者之一。但一进入大学,进入到一个以追求素质提升和以自我学习为主的大学里,他却找不到北,最终迷失在网络游戏中成为了一个转型失败最典型的例子。一个应试教育的天之骄子为何会屡屡栽在注重素质教育的高校里,周剑这个最典型的转型的不成功者不禁引起了我们的反思。

  一幅很旧的眼镜架在周剑的鼻梁上,镜架上的螺丝掉了,他在螺丝孔里穿上了一个黑色的钥匙环,特别显眼。这已经成为了他的标志。

  10月25日中午11时,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的宿舍楼喧哗起来,但4楼的一间学生宿舍却非常安静,3名同学正在上网,靠近窗户的一张床铺上空无一人,“这就是周剑的床,他有一个星期没回来睡了。他没有手机,谁也找不到他。”一位同学告诉记者。

  对于同学们来说,周剑是个谜,他从来不主动和他们打招呼,也几乎不与他们谈心,只要离开宿舍,就没有人知道他的行踪,属于高校里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物。

  10月26日晚,在“失踪”1个星期后,周剑又不声不响地回到了宿舍,他做第一件事是洗了个澡。

  周剑给人的感觉特别内向,甚至到了有些“木讷”的地步,一个问题提过去,10秒后他才会从嘴里蹦出几个字。自从他成为大学生后,他变得让从小就熟悉他的人都有些不认识了,小时候的他是个好动又调皮的人。

  1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