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奇才四进名校三次被退学 称曾想到过死(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54 国际在线

  两进两出武汉大学

  2002年五一前夕,周剑退学回到了家里。父母好好教训了他一通,便安排他重新参加高考。在复习了一个多月后,周剑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二次高考。这一次他考了628分,按照往年的录取标准,他的这个分数够上清华、北大了。周剑重返武大,这次他选择的是化学专业,“我感觉学化学挺有意思的。”周剑说。

  重返校园后,他重演了晚上上网、白天睡觉的生活,而且还和辅导员较上了劲,“感觉辅导员对我有偏见,我觉得换了一个专业,他会把我当作一个新生对待,但不知道他怎么知道我以前的事情,老是跟我过不去。”

  2003年上半年,周剑还没来得及等到期末考试,学校的文件就下来了,他再次被勒令退学。至今,周剑还十分清楚地记得文件上的四个字“屡教不改”,“我觉得奇怪,怎么能叫屡教不改呢。后来我想了想,也不能怪学校,是我不适应那个环境。”

  被女友“飞”更疯狂上网

  这次父母并没有骂他,只是又帮他安排好了重新参加高考,周剑定下了考名校的目标,想着考进清华、北大。第三次高考他又考出了6 11的高分,“当时考完后就觉得过不了北大的线,调剂时决定不再考武大,已经进过两次武大了,太尴尬了,就来了华中科技大学。”

  2003年9月,周剑成了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开始了他第三次读大一的经历。开学后不久,他刚买的新自行车就丢了,“当时我觉得不爽就跑去上网了。”他仍常去网吧,但这一次他熬过了大一。

  2004年4月13日是周剑无法忘记的日子,这一天女友找他过去玩,“但她却请来了她的新男朋友,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段时间我心里挺难受的,就更加疯狂的上网。”最长一次,周剑在网吧里玩了10天,“困了就在电脑前趴一下。那个时候是1元钱上一个小时,充100元送100元,那次一共花了200元。”

  每个月父母都会给周剑400元的生活费,很多时候他都把饭钱拿去上网。为了上网,他一天只吃两餐,在食堂就吃一元钱的菜。两年来,周剑上网的钱超过了4000元。

  对于网络他有着矛盾心情

  他随后又连丢了3辆自行车,“当时我感觉周围有不少坏人。”周剑花更多时间泡网吧了。除了打游戏外,他还常在网上看电影和体育比赛。但对于网络,周剑其实有着矛盾的心理,“刚上网时确实能感觉到一种激情和挑战,但上网时间长了也挺没趣的。”

  大三刚开始,华中科技大学就对学生的学分进行清理,由于差了半个学分,周剑第三次收到退学通知。“我就差这么一点学分,父母来学校找了人,但还是没用。这次对我打击很大。”

  最令周剑遗憾的是,在接到退学通知前他感觉自己刚刚找到了学习的感觉,“从9月到10月我已经进入学习状态了,我当时真是不想离开了。明知学校下发了退学的通知,我还在学校里赖了一个月,每天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但最终,他还是回了家。

  周剑开始了他人生中第四次备战高考。一到这种状态,周剑又变成了几乎和大学里完全不同的人,在长达半年的备考时间里,他居然没有上过一次网。第四次高考,他又考了614分,再次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