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龙南破获系列网吧电脑被撬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1月2日消息(记者胡啸)日前,江西省龙南一个盗窃电脑配件的犯罪团伙把“贼手”伸向正营业的网吧,几天内连续作案多起,被警方一举摧毁。

  10月12日至14日,龙南县城人民大道、龙桂广场、金塘工业园等地的网吧在短短的3天时间内先后多台电脑主机配件被撬盗。案发后,县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对网吧电脑被撬盗案开展侦破工作。10月16日,侦查民警发现有盗窃前科的蔡某(男,18岁,龙南镇人)
有重大作案嫌疑,遂立即传讯蔡某,在大量铁证面前,蔡某如实交待了自10月12日至14日伙同陈某(男,18岁,东江乡人)、容某(男,19岁,桃江乡容屋人)以到网吧上网为幌子先后在人民大道、龙桂广场等处网吧针对电脑配件实施撬盗作案6起犯罪事实。民警趁胜追击,于10月19日晚在县城滨江广场将陈、容二人抓获归案。追缴回被盗的价值2万余元的电脑显卡、CPU等物。

  警方提醒:由于电脑内的内存条、显卡、CPU等配件具有价值贵、体积小、便于携带的特点,往往成为犯罪分子盗窃的对象。网吧要加强巡查管理,尽可能在过道上安装视频监控,特别是对角落人少处或包房内上网的人员要多关注其举动。要防止犯罪团伙利用咨询电脑使用问题“调离”管理人员,从中作案。尽可能装牢电脑主机的边板,不给犯罪分子拆机盗窃以可趁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