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属院中保安变成抢劫犯 作案专挑单身女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52 国际在线

  

家属院中保安变成抢劫犯作案专挑单身女子(图)

  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一对表兄弟因无钱上网,决定通过抢劫单身富婆弄钱。他们作案都是趁房主进家门换鞋未来得及关门的时候,迅速实施入室抢劫,而且不用凶器只用口罩和绳索。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53岁的赵某是西安某私企老板,离异后独自住在西安市铁路局家属院。9月14日晚8时许,她打开家门正弯腰准备换鞋时,两名戴口罩的男子突然从身后抱住她,并将她推到卧室。男子不停威胁赵某不许吭声,并用绳子将她捆绑。被捆住的赵某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两个男子四处翻找家中贵重物品,约五六分钟后,两男子扬长而去。随后赵某挣脱了绳索,发现8枚钻戒、5条金项链、5条珍珠项链、700元现金等价值3万元的财物不见了。

  随后赵某向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报案,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并提取犯罪嫌疑人指纹。9月23日、24日两天,赵某突然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抢劫的人现在缺钱,让她往牡丹卡中汇6000元钱。赵某以各种借口拖延时间,民警则根据卡号确定建东街某网吧18岁网管刘晓龙有嫌疑。10月26日,警方将刘晓龙抓获。民警后根据其提供的情况,将其余三名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4名嫌疑人中,刘钢、刘晓龙和任伟是小学同学,刘钢和任伟是表兄弟关系。去年,刘钢曾在铁路局家属院当了1年保安,后被家属院辞退,但他很清楚家属院内所有住户的情况,同时很羡慕那些单身贵族,并偷偷记下了很多住户的电话号码。

  年初,无业的表兄任伟常上网,却总因无钱发愁,就萌生了抢劫的念头。8月初,任伟和刘钢二人盯上了赵某,并掌握了其准确下班时间。二人做好一切准备后,于9月14日从后门溜进家属院。来到赵家门外,藏在配电室和楼梯通道内,趁机将当事人抢劫。

  二人得手后拿着赃物找到刘晓龙,共同向嫌疑人余保水销赃,获得赃款3000元。据任伟交待,他们之所以选择单身富婆下手,是由于她们有钱,反抗能力弱,抢劫容易得手。他们共成功抢劫四次,被抢者都是单身女子。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