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谎称曾杀4人被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丁文亚 通讯员 陆国鸿) 17岁的云南人陈某在北京西站吹嘘自己连杀4人,结果被旅客立即举报。北京西站警方将其抓获后,陈某才承认自己是在编瞎话。

  小伙自称身负4人命案

  今天上午,线人王先生报料称,昨晚8时,他协助北京西站警方抓获一个在逃杀人犯。

  “我和他聊天时套出话来,他透露说自己有案子,杀了4个人,从云南跑到北京来的。”王先生回忆当时的情景说。

  昨晚8时左右,西站地下二层大厅一个年轻小伙子引起王先生的注意:“他看上去很单薄,像是在等什么人。我上去一聊,他称自己20岁,身上带的3000多元钱被人偷了,手机也没有了。”

  “你出门带这么多钱干吗?”王先生问。“我有事。”小伙子说了一句就不吭声了。

  “你和人打架了?”王先生问。“是。”小伙子随后又说:“别提了,有人命了。我们那儿打架不像你们,都动砍刀、匕首。”小伙子还说:“4条人命,我一哥们儿跑到南方深圳那边去了。估计这会儿已经到了。”在闲聊中,小伙子还称家中有一把左轮手枪。“我爸不让我动,怕出事。”

  乘客报警抓获“在逃犯”

  随着聊天的继续,王先生对这名云南来的小伙子了解越来越“深”,断定他是一名“杀人在逃犯”。随后,王先生找了个借口离开现场,赶至西站派出所报警。

  就在王先生带着警察赶到西站大厅地下二层时,突然发现“在逃犯”不见踪影,找遍西站各个大厅,均不见人影。一名旅客告诉他们,“你们找那个小伙子吗?他被一个保安公司的给招走了!”原来一家位于中关村的小区保安公司招聘人员看上了这名“在逃犯”,该人正在前往小区的路上。

  随后,警方将“在逃犯”所乘车辆调回西站,在一处广场上将其抓获。

  “杀人犯”变吹牛大王

  “在逃杀人犯”被抓,立刻引起本报的关注,记者随后与西站警方核实,却得到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消息:这个自称身负命案的“在逃犯”,其实只是一个“吹牛大王”。

  据西站警方介绍,谎称“杀人犯”的陈某今年刚刚17岁,昨天一早从云南镇雄老家坐火车到达北京,想投奔叔叔和姐姐后再找份工作。在西站下车后,他在西站大厅里一直等到傍晚,也不见家人来接自己,实在闲得无聊就和旅客王先生攀谈起来。而当王先生得知他想在北京打工后,就问他想不想当保安,并问他有什么一技之长。陈某为了让王先生觉得他“有本事”,就随口说:“我本事大着呢!我杀过4个人,连镇长的儿子都被我杀了!”

  这么一句顺口胡说的谎话,导致西站警方迅速出警将“杀人犯”陈某抓获,并立即与云南当地警方取得联系。经过仔细核实,却发现当地并没有类似案件发生。警方目前已经初步证实,陈某所说的并非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