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两口爱学习 出了37本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56 辽沈晚报

  

老两口爱学习出了37本书(图)
昨日,王祥君老两口向记者展示已出版的书。 记者 葛红霞 摄

  昨日一整天,沈阳市十大健康老人评选报名处一直排队。由沈阳市老龄委与辽沈晚报共同主办的此次活动在沈阳掀起了“热浪”。

  截止到昨晚,已有50多位老人到现场报名填表,接待咨询电话100多人次,负责报名
的2名工作人员一刻不停地接电话。昨日下午,承办此次活动的北京知蜂堂蜂产品公司沈阳分公司不得不增加2名工作人员,但是忙碌丝毫没有得到缓解。

  家住沈阳市东陵区的李贵阳老人坐了2个小时车,来到报名现场。李贵阳说:“辽沈晚报这一活动太好了,让我们老年人高兴不已。我在这里还认识了一个老伙伴呢。”

  推着一小车书来报名

  

  昨日,白头发的71岁韩耀斌和72岁的王祥君推着一个小推车来到了报名现场。小推车里,是老两口一块参与出版的37本书。

  韩耀斌拿出了一本《企业质量检验教程》。“这是我们老两口最新的作品,今年9月份出版的。我老伴是主编,我是副主编。”王祥君说着,翻开了第一页,让记者看着两个人的名字。

  每天早上5时,老两口都会准时起床,一起锻炼身体2小时。王祥君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身体好,有足够的精力写书。每天下午,他们的写书工作就开始了,一直进行到晚11时。

  50多年前相识的那一天开始,这对恩爱夫妻就开始了他们的学习之旅。没有退休前,两个人就参与了多本书的写作。“退休后,我们比以前更忙了。”王祥君说。50多年里,老两口一共参与和主编了37本书,1400万字。

  王祥君老两口报名“智慧之美”健康老人,他们说,学习没有止境,他们愿意这样一直学下去。

  骑着自行车去海南岛

  73岁的杨秀珍奶奶曾经骑着自行车,走了三个月,到达海南岛。

  昨日,杨奶奶骑着自己最喜爱的变速自行车,来到了报名现场。这台6级变速的自行车曾陪伴她走过海口市、拉萨市、烟台市等。

  杨秀珍报名参加“运动之美”健康老人评选。她说,自从1991年参加了沈阳市老年健身自行车队以后,自己的生活像是重新开始了一样。原来,她有肾炎、支气管炎、神经衰弱、慢性肠炎……还有好多怪名字的病。现在好了,通过骑自行车,这些病全没了。

  杨秀珍还记着去海南岛那次,她骑着自行车从沈阳出发的时候,是春天,穿的是毛衣,骑到那里正好是夏天,换成了裙子。等到她再次回到沈阳时,已经是秋天了。

  “不管能不能评上,对我们老年人来说,都是一次风采的展示。”杨秀珍这样评价本报的这一活动。

  报名须知

  80周岁以下报名者需持身份证,带1寸免冠照片1张、5寸生活照片1张、身份证复印件,本人到现场报名。80周岁以上报名者,可由家人带上述材料,到现场填报资料。报名免费,材料不退回。

  报名时间:10月31日至11月20日,早8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双休日不休息

  报名地点:沈阳市沈河区铁岭路140号(市政府北墙),沈阳十大健康老人评选办公室

  乘车路线:203、221、203、247、214、265、244等公共汽车,到市政府站下车

  报名电话:22517576

  记者葛红霞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