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盟资料失复得 客商感谢南宁铁路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1月2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覃勇飞 何祖逵)10月28日12时许,由杭州东开往南宁的A401次旅客列车东安站开车后,硬坐7号车厢94号座位旅客廖扬平向乘警长梁春龙和乘警马万一报称:其醒来后发现放在对面88号座位行李架上一个30*43公分的黑色旅行包(包内有现金1000元)不见,但却发现行李架上放着一个深绿色的包,此包除颜色不一样外,和其丢失的包一模一样。是不是被人调包了。

  乘警接报后,立即向周边旅客开展调查访问工作,其它旅客都称不知此深绿色包是谁的。于是,乘警就当场把此深绿色的包打开,里面有索尼牌手提电脑电池1块,鼠标1只,浙江省迎宾电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宣传资料19本及公司合同公章1枚,衣物5件。可能是旅客拿错包了,不然怎么会留下这么多资料。梁警长立即根据包内的资料所留号码打电话到浙江该公司了解公司最近是否有人出差到两广地区,该公司的接线人称,是有一个叫詹毅的业务经理出差到广西准备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并提供了詹的手机号码。梁又立即打詹的的手机,但声讯显示用户已关机。梁警长又与东安车站派出所联系,了解是否有詹毅的消息,皆没有音信。

  在开展了相关调查了解工作后,梁警长要求廖扬平仔细回忆乘车的具体过程。廖称自己是买了杭州至南宁和卧铺票欲乘坐1379次列车,但由于到杭州时误点,改签乘坐A401次,其上车时已是深夜,后就直接上了11号卧铺车16号下铺,但11号卧铺车16号下铺已有人,被列车员安排在7号硬坐,于是又拿行李到了7号车厢。是不是廖本人拿错了别人的包?梁警长问廖时,廖肯定地说,他放包时只有几分钟时间,不会错的。为了确定廖所说的是事实,列车快到桂林站前,梁警长带廖到1号车16号座位核实,当他们找到在11号卧铺车16号下铺的旅客时,惊喜地发现此人正是詹毅,而放在行李架上的包却是廖本人的,经清点,里面的1000元人民币和其它物品一样不缺。而此时的詹先生却还蒙在鼓里,但他得知事情的经过后,感慨地说:“太感谢你们乘警了,如果我到南宁找不到包,资料没了,参加不了中国-东盟博览会,那公司的损失就大了!”两人找到失而复得的包后,对乘警的急旅客之所急和所付出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