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遇上这样的董事长真难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33 温州都市报

  解放军一一八医院管医生1日来电:我们医院这里有个病人,都辞职了还得到原先董事长的捐助,昨天董事长亲自给他送了5000元医疗费,真的很难得。

  记者核实:管医生是解放军一一八医院内科医生,他介绍说这位病人曾在他科室里治疗过。董事长对前员工这么照顾,这件事让他印象很深刻,这位病人叫宋祖建,贵州人,而董事长姓王,是永嘉瓯北浙江立信阀门有限公司的。

  大前天,王先生陪同父亲到一一八医院内科检查身体,无意中看见该科室电脑记录上有位病人叫“宋祖建”,就问内科医生这位病人是不是贵州人,说他原先有个辞职的员工也叫这个名字,想去证实一下。医生也记不得这位病人具体是哪里人,因为之前这位病人是从骨科转到内科的,当时宋先生椎间盘突出严重,需要做手术,但又有哮喘病,需要把哮喘给控制住,才能动手术。经过内科医生会诊后,宋先生的哮喘给控制住了,他也已经回到骨科病房等待接受手术。见王先生这么真诚,内科医生便陪同他找到了宋先生的病房,见面后,果真是那位员工。宋先生夫妻俩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原来的董事长会去看他,提起病情及医疗费,夫妻俩泪留满面。王先生见状连忙安慰,说到时候会过来看他的。想不到昨天早上,他不但亲自来了,还带来了5000元。

  在管医生的陪同下,记者来到该院6楼住院部宋祖建的病房,他正在病床上打点滴。提起王先生,宋祖建和妻子连说“想不到”,连同病房的病友都说这么好的董事长真是难得。宋祖建说遇上这么好的董事长,是运气。1997年来温州后,他就一直在王董事长的公司里打工,前后共七八年,但由于自己身体不好,经常请假,有时候干一个月不到就请假,去年,就前后请了八个来月假,但来公司后,董事长还是照样收留他,拿他的话说,自己真的是“随进随出”。今年10月初,宋祖建椎间盘突出严重,加上哮喘,医生建议住院手术,所以就辞职了。当时辞职结算工资时,也没有对董事长说自己要住院,就说身体不好要辞职,董事长还再三嘱咐有事情一定去找他。董事长都这么照顾自己了,所以他也不好意思跟董事长提起自己住院的事情,想不到董事长获知他住院的事后这么重视。

  提起捐助前员工宋祖建的事情,王先生连连说是小事。他说人和人认识是种缘分,更何况宋先生跟了他这么多年。宋先生在他厂里“进进出出”这么自由,当时也是考虑到他身体不好,如果自己不收留他,他也没有地方可去,何况他夫妻俩身在异乡,没有亲戚和老乡帮忙。所以这次就发动员工给他捐钱,自己也凑了些,并且鼓励老员工去医院探望他,给点精神上的支持。王先生说希望宋先生早日康复出院,如果医疗费用不够,叫他不用担心,康复后,可以继续到他那里上班。杜笑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