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警方“扫黑枪、除黑恶、反两抢”专题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34 温州都市报

  苍南:“六大战役”

  10月25日开始,苍南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扫黑枪、除黑恶、反两抢、促安全、保稳定”严打专项斗争,通过全力打好“六大战役”,组织开展涉枪犯罪“扫荡战”,黑恶犯罪团伙“歼灭战”,侦查深挖“攻坚战”,黄赌毒整治“围剿战”,安全隐患“狙击战”,维护稳定“巩固战”,确保不发生影响重大的群体性事件和恶性案件,命案、涉
枪、“两抢”案件发案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黄赌毒”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平阳:“七大部署”

  “七大部署”即大发动、大排查、大宣传、大收缴、大攻坚、大整治、大巡防,全面铺开严打斗争。该局建立了案件、逃犯挂牌督办制度,落实专案专办,对未破的命案,涉枪、涉黑、涉恶、“两抢一盗”、涉毒等逃犯或挂牌督办案件,由局领导亲自挂帅,刑侦中队长或派出所长为主侦、主捕力量,限期侦缉,并以破案追逃、禁毒禁赌、打黑缉枪、反“两抢一盗”等为主要内容,对各类治安乱点区域、公共复杂场所、外来人口集聚地等场所、部位,以及废旧物品回收、二手手机回收、汽摩修理、网吧等行业开展全面清查整治。

  龙湾:全面排查

  龙湾公安分局以“扫黑抢”为主线,以涉枪和团伙性犯罪为重点,从容易引发涉枪案件的各个方面的案件线索或人员进行深入排查:一是因争地盘等引发的流氓恶势力斗殴案件;二是为承揽建筑施工工程引发的各类案件;三是因涉黄、赌、毒引发的各类案件;四是容易滋生地霸恶势力的公共复杂场所、特业单位;五是在社会上充当“地下公安局”和“保护伞”或收保护费、看场费的黑恶势力;六是因赌博、吸贩毒、聚众斗殴、抢劫等行为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的“两劳”回籍人员。

  特警:重点治乱

  特警支队最大限度地投入警力,采取公开武装巡逻的方式,重点加强对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码头及其周边等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逻防范,加大对“两抢”案件的防控,开展对中低档旅馆、网吧等治安乱点的突击检查。严密对犯罪嫌疑人容易藏身落脚和销赃窝赃场所的管控,不定时地集中警力对市区东片中低档旅馆、出租房屋、网吧、外来人员聚居地、建筑工地等治安乱点和犯罪分子易于藏匿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以及时发现、打击流窜犯罪分子,端掉盗抢犯罪嫌疑人藏身落脚和销赃购赃的窝点,并组织专门力量对城郊接合部的治安状况进行认真排查,采取加强夜间巡逻、重点布网、路面盘查、设卡堵截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深入开展重点治乱行动。

  治安:禁赌扫丑

  治安支队全警组织开展了禁赌“猎鹰”行动,力争整治一批赌博活动问题突出的地区,查破一批赌博大要案件,打击处理一批设赌、参赌以及为赌博提供条件的违法犯罪分子,铲除一批带有黑恶性质的赌博团伙,同时,组织开展了“迅雷”扫丑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场所,打击组织、介绍、容留卖淫嫖娼团伙,遏制美容美发等服务场所内丑恶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取缔一批无证经营、违法经营的场所,铲除滋生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土壤,从而规范和加强对美容美发等服务场所的管理。

  水警:掀起“怒潮”

  作为担负我市水上治安管理一线实战单位的公安水上分局,在本次“怒潮”专项行动中将辖区内人群密集的安澜码头、瓯游站等公共客运码头和杨府山、浦西、龙湾集装箱等大型货运码头作为重点区域,通过加强巡逻防控和治安清查,狠打“两抢”、盗窃等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每天出动快艇在瓯江水域和温瑞塘河市区段开展水上治安巡逻,通过加强日常巡逻检查和管理力度,及时发现、控制水上涉枪、涉恶违法犯罪,有效维护水域的治安秩序,杜绝“水霸”等涉黑势力在辖区内形成。

  据悉,该分局“怒潮”专项行动将持续到明年的2月下旬。白建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