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6岁老人水上漂浮77分钟不下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2:57 重庆晨报
76岁老人水上漂浮77分钟不下沉(图)

昨日,陈桥会老人在平静的水中“小试牛刀”地漂浮了一个多小时。本报记者胡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刘敏 实习生 余丽丽)双手抱头、双腿并拢不动、在水中仰躺着身子连续漂浮长达1小时17分居然不下沉!昨日,76岁高龄的陈大爷展示了这一“绝活”,并表示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七旬老翁身藏绝活

  “咦,这个老头还真厉害,躺在水面上手脚都不动,10多分钟居然都没沉下去!”昨日下午,前往我市某温泉游泳的游客纷纷被仰躺在池中的一名白发老者吸引。

  被众人关注的老者名叫陈桥会。一动不动地仰躺在水面上不沉可是他的“绝活”。陈桥会老人家住江北红黄路18号。他说在48年前和同事们一起游泳时,自己便给同事们表演过这一绝活,“只是当时只是觉得好耍,并没有放在心上”。

  今年8月,陈老在报纸上看到一名20多岁的波兰男子以身体不动,漂浮在水面2小时5分18秒而申报吉尼斯纪录,引起陈老的注意,“没有想到自己身上还藏着这项绝活,”陈老说。

  躺在水上像睡觉

  昨日下午,陈老在这家温泉给记者现场展示他的“绝活”。下午3点33分,穿着泳裤的陈老从容下到池中,只见他双手划了几下水后,整个身子便漂浮在水面上。只见他双手抱头,眼睛微闭,面部、胸部和双脚都露出了水面,给人感觉就像陈大爷躺在水面上睡觉一样。

  下午3点52分,在他漂浮了19分钟后,由于水浅浪大暂时中断。3点56分,陈老立即转移到深水区继续躺在水中“睡觉”。直到下午5点13分,他在大家的建议下才中断漂浮出水,连续漂浮时间长达1小时17分。

  将申报吉尼斯纪录

  “我体力消耗不大,完全可以再坚持两小时以上,”上岸之后,陈老表示,他计划下周请公证人员见证自己漂浮的全过程,如果能超过波兰小伙2小时5分18秒的漂浮纪录,他也会为自己的“绝活”申报吉尼斯纪录。

  同时,陈老还表示,自己愿意接受挑战,希望拥有此“绝活”的市民和他比一比“水上漂”功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