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洲移民在美国为女儿实行割礼遭起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6:37 华商网-华商报
非洲移民在美国为女儿实行割礼遭起诉(图)

被控有罪,哈利德在法庭上掩面而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名非洲移民涉嫌在美国给女儿实行割礼,面临牢狱之灾成为美国首例因文化差异引发的刑事案件

  30岁的哈利德·阿德姆生活在美国佐治亚州劳伦斯维尔市,他是一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非洲移民。遵照非洲传统,2001年,哈利德用剪刀给年仅两岁的女儿实行了割礼,这一举动如今让他面临牢狱之灾。这起案件也是美国首例因文化差异而引发的刑事案件。

  播放录像7岁女儿控诉父亲

  据报道,哈利德对女儿实行割礼一年后,孩子的母亲———同样是来自非洲的移民图尔福纳塔·阿德姆才发现此事,图尔福纳塔一纸诉状将丈夫哈利德告上了法庭。

  虽然割礼是非洲地区常见的一种仪式,但在美国,伤害他人的生殖系统却是违法行为。庭审当天,律师现场播放了一段录像,已经7岁的女儿抱着一个泰迪熊指证说:“爸爸切割了我的隐私部位。”孩子的母亲图尔福纳塔当天作为证人出庭,她向法官控诉,女儿的人权遭到侵犯,哈利德应当受到严厉惩罚。“她不再是从前的她了,请可怜可怜我的女儿吧,她受到了伤害。”

  听到判决父亲顿时号啕大哭

  主审法官理查德·瓦恩加德陈述时说:“这个孩子曾经痛苦过,未来一辈子,她将一直受到困扰。”哈利德始终掩面倾听法官和律师的对话。当法官高声念出他的罪行及可能面临的刑罚时,哈利德顿时号啕大哭。

  据悉,美国联邦法律明令禁止实行割礼,但是许多州并没有相对应的法律对此条款做出解释。2005年,为了支持图尔福纳塔,佐治亚州的州立法委员会专门通过禁止割礼的法律。

  根据警方提供的详细资料,哈利德之前没有任何犯罪前科,但如果一旦伤害女儿的案件被证实,他将被判刑10至40年。

  全面否认当庭推翻所有指控

  庭审时,当原告律师陈述完对哈利德的控诉时,他意外地开口为自己辩白,说他根本没有对女儿行割礼,更没有指使他人这样做,全体人员惊愕不已。

  哈利德说,他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长大,割礼在城市已不再盛行,只是农村中还残留着这种习俗,他不会这样做。然而根据医生对女儿的检查,她的阴蒂确实已被割去。

  法官随后询问哈利德,他是如何看待给别人实施割礼的人,哈利德一边哭泣一边回答说,他自己都不认同割礼,又怎么会对女儿实施割礼呢:“我能形容实行割礼的人就是,‘脑子进水了’。”

  案件疑点母亲是否涉嫌伤害

  随后,哈利德的律师马克·希尔发现一个疑点:哈利德与妻子在三年前已经

离婚,此后女儿由妈妈抚养。图尔福纳塔是一名南非移民,她的家乡也流传着这种习俗,而开庭前,她反复教女儿指证父亲,那么,小姑娘的证词是否属实和有效?图尔福纳塔是否涉嫌伤害?

  希尔表示,此案涉及的是文化习俗的差异,毕竟割礼在埃塞俄比亚是极为普通的习俗,不能一概认定为违法。不过法官们表示,感到难以定夺,因为根据美国的法律,这种做法“不可思议”。

  目前,哈利德一案仍在审理中,法庭初步认定哈利德有罪,并将着手调查图尔福纳塔是否也涉嫌此案。余东

  新闻链接 非洲的割礼习俗

  在非洲不少国家,判定少男少女是否成年,不是根据其年龄,而是看其是否举行过成年礼。所谓成年礼,就是割礼。长到一定年龄,男子必须割除阴茎的包皮,而女子则必须部分或全部割除阴蒂和小阴唇,甚至将阴道口部分缝合。

  ■“一刀割出个男子汉”

  割礼原本起源于犹太教,如今盛行于世界许多民族,非洲50多个国家中有近30个国家都实行割礼。在中东和亚洲的一些地区,以及欧洲和北美洲的移民部落也仍然流传着这种习俗。

  男孩子的割礼大多在11至18岁时进行,接受割礼便意味着男孩子已经成年。所以,非洲国家的男孩子,哪怕外出求学、工作,当达到受割礼的年龄后,都要赶回家乡接受手术,完成成年仪式。故非洲流传着一句话:“一刀割出个男子汉。”

  ■非洲女孩一生的梦魇

  非洲女孩子的割礼手术一般在房间内进行,家人请来巫师、产婆,甚至只是有经验的妇女实施割礼。手术工具一般都是使用多年的刀片、剃须刀甚至锋利的石头。在不使用麻醉剂的情况下会将女孩子的外生殖器全部割掉,仅剩一个小孔,最后再用针线缝合,随后用草药汁涂抹在伤口上消炎。

  手术中常常发生大出血的状况,由于手术工具没有消毒,手术后发生破伤风、阴道溃烂者比例相当高,此外还容易导致难产,造成母婴双亡。非洲地区

艾滋病盛行,使用未经消毒的工具反复实行手术成为传播艾滋病病菌的可怕途径。因此,割礼让非洲少女们一生伴随着噩梦。

  2001年以来,全世界至少有1.3亿女性接受了割礼。目前,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对实施割礼的国家进行干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