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川一火炮厂昨突然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58 云南日报

  爆炸地点距离江川县城四五公里

  

江川一火炮厂昨突然爆炸

  爆炸现场火光冲天,救护车进进出出

  

江川一火炮厂昨突然爆炸

  全力救治伤员

  通讯员 蒋跃 摄

  江川专电 昨日下午6时20分许,江川县大街镇小团山火炮厂烟花半成品库发生爆炸。事发时,该厂共有202人正在作业,爆炸共造成15人受伤,其中重伤的两人已在玉溪市人民医院救治,1人已经转到昆明抢救,其余12人在江川县人民医院治疗。目前,仍有5人下落不明,公安和消防队员正在现场连夜搜救。

  爆炸地点位于江川至通海的高速公路旁。记者昨晚9时30分离开现场时还看见现场红红的火光,火堆中还不时传来爆炸声,从事发时就漫出的浓烈硫磺气味尚未完全散尽。

  爆炸现场火光冲天

  接到线索后,记者于昨晚8时20分赶到了现场,只见事发现场火光冲天,不时传来小炮爆炸的声音,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硫磺气味,路边随处可见小碎石。事发地附近的200多米路段已被警方封锁,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不让任何人靠近,通过高速公路的车辆也都被疏散从老路绕行。

  火炮厂烟花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回忆起当时的情节仍心有余悸:“当时在办公室听见了一声沉闷的巨响,紧接着就看见桌上的东西全部掉在了地上。听见外面有人喊,我才跑了出来。”所幸,这位工作人员并没有在爆炸中受伤。可火炮厂一位名叫路华的工人就没有这么幸运,在爆炸中,路华的手指受伤。昨晚8时许,他和工友们被陆续送往医院救治。

  500米外飞来大砖头

  事发时,提供线索的蒋先生正在事发地外约500米的一家餐馆吃饭,刚端起碗就听见一声巨响,紧接着就看见一块砖头砸穿了餐馆的石棉瓦屋顶,落在了餐馆中的空地上。蒋先生打趣道:“这砖头还好没有砸到我,要不然……”

  爆炸发生时,张天朴正在距离现场3公里外的工厂里上班。“突然间听到非常大的响声,地还震了一下,紧接着就看见那边开始冒烟。”张天朴回忆起当时情景的时候,睁大了眼睛。

  一位驾车通过事发地高速公路的杨先生告诉记者,昨晚7时许,他正要通过该路段时,公路已经被封锁,直到9时10分,他还被堵在那里,老远就能闻到浓烈的硫磺气味。

  玉溪启动应急预案

  事故发生后,玉溪市、江川县立即启动了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成立指挥部领导小组,全力做好事故救援和处置工作。玉溪市主要领导亲赴现场指导救援,要求玉溪市相关部门不惜一切代价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安置受伤农民工的安抚工作,做好现场的排危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并责令江川县所有的烟花爆竹厂停厂整顿。

  目前,现场已经得到控制,玉溪市将安排专业人员清理,而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中。

  请提供线索的蒋先生到昆明市新闻路337号云南日报大楼1416室领取线索费200元。

  本报玉溪新闻热线:13708692296;发行热线:0877-2051485。

  记者李继升 雷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