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电热水器小心漏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张建文)电热水器使用不当,和燃气热水器一样存在着安全隐患。据了解,西安市消协近年来曾接到两起有关电热水器伤人的消费投诉。为此,西安市消费者协会昨日发出消费警示。

  根据我市一项调查显示,我市70%的家庭在使用电热水器时,都没有接地线,这样极易发生热水器漏电,造成人员伤亡。

  为确保广大消费者生命安全,西安市消费者协会特发布消费警示:一是购买电热水器且正在使用中的消费者家庭,要认真查看接通电热水器的电线规格、载流量是否符合容量要求;插座型号性能是否匹配、是否防水,有无牢固可靠的接地装置。

  二是需要购买电热水器的家庭,首先要了解本楼本户卫生间电源配置情况,查看有无安全接地装置、地线、插座是否合格。

  三是在选择和购买时,要多了解所选购品牌的具体安全保障措施,在对自家用电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建议优先选购带有良好安全技术和防漏电装置的热水器。此外还应了解电热水器的安全使用期限,杜绝超安全期限使用。

  四是生产经销企业要认真履行法定义务,当消费者家庭不具备安全用电条件或没有安全可靠的接地装置时,经营者应拒绝销售、安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