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置款引发夫妻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楠)从认识到结婚不到两个月,夫妻二人在分到村上的拆迁安置款不到一个月后便离了婚,而丈夫一直都没把个人的安置款给妻子。法院受理此案后,判决丈夫立即还妻子的个人安置款15.2万元,但丈夫一直没执行。昨日凌晨,雁塔区法院依法将这位男子司法拘留。

  因拆迁安置款原夫妻打官司

  2005年12月15日,陶某将原丈夫张某及他家人告上了法庭。陶某诉称,她与被告张某原系夫妻关系,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居住的长延堡街办庙坡头村五组进行了拆迁。两人离婚时,她应分的拆迁安置款被张某及其家人领取,她多次索要无果故诉至法院,请求被告支付其应得的拆迁安置款及其他费用共20.6万元。经雁塔区法院审理查明,原告陶某与被告张某结婚后户籍即迁入长延堡街办庙坡头村五组,后政府征地向村民分配的拆迁安置款每人15.2万元,是被拆迁村民的个人财产,现陶某与被告张某已离婚,被告还占有陶某的安置款拒不归还,其行为侵犯了陶某的合法财产权。所以根据有关法律,判决张某立即返还陶某拆迁安置款15.2万元。

  拒不执行判决被拘留

  2006年3月29日,雁塔区法院一审判决后,张某不服,到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张某却经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中院撤回上诉。5月31日,雁塔区法院向张某发出了执行通知,责令其立即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但张某经法院多次传唤拒不到庭,也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执法人员昨日凌晨6时许来到张某住处,依法对张某实施拘留。

  当事双方各有说法

  昨日,记者在雁塔法院分别见到了陶某和张某。据陶某讲,她当时与张某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从认识到结婚不到2个月时间,所以并没有对张某产生感情。结婚后她与张某的感情还可以,等她的户口迁到张某家后,张某家人开始怎么看她都不顺眼了,一到家就吵架。结婚时,张某说村里要拆迁,先把她户口迁过来,就可以分到15.2万元拆迁补偿款。记者又采访了张某,他告诉记者,他不把钱给陶某是因为他感觉被骗了,结婚没有一个星期陶某就跑了,他认为陶某就是为了得到村上的拆迁补偿款而骗婚。他还认为陶某未尽到一个当妻子、儿媳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