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黑恶势力团伙被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黑恶势力团伙被端(图)

  犯罪嫌疑人曾庆怀(左)和曹鹏。记者张小乙实习生王婧摄本报讯(记者张小乙通讯员曹金生实习生王婧)一伙青年勾结在一起,手持警棍、手铐等作案工具,以夜行单身女青年为目标,驾车在我市大街小巷疯狂实施绑架、抢劫、强奸、轮奸,先后作案10余起,抢劫现金20余万元。昨日,莲湖警方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6人,铲除了这个恶势力团伙。

  绑架抢劫强奸女青年

  今年10月18日凌晨2时许,无业青年曾庆怀、曹鹏和西安某大学在校大学生高阳等人,驾车窜至我市西郊团结东路一歌舞厅,将女青年李某、赵某诱出劫持。随后开车来到长安区等偏僻处,用警棍对被害人进行令人发指的殴打摧残,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抢走现金25860余元,曾庆怀等人将赵某轮奸,并抢走李某一部手机。

  10月22日晚8时许,曾庆怀、曹鹏等人在我市丰庆路旧货市场,将在丰庆路人行道上行走的女青年毛某强行拉上面包车。当晚10时许,这伙歹徒又在西关附近劫持了女青年秦某。随后将她们劫持到秦岭山区,对她们残忍殴打,抢走秦某现金5000元,还抢走毛某、秦某手机各1部。后曾庆怀将秦某强奸。

  强行收取“保护费”

  以曾庆怀、曹鹏为首的这个犯罪团伙,今年下半年以来,多次在西关、桃园路等地段的多家娱乐场所以“护场子”为名,强行收取保护费,随意殴打、伤害他人。

  10月10日晚11时30分许,曾庆怀、曹鹏等人带领20多人手持砍刀、棍棒等,到丰庆路一娱乐场所强行收取“护场费”,老板不给,他们便将该娱乐场所电脑、吧台、门窗等砸坏,并将一保安胳膊打断,一客人砍伤。

  作恶多端终落网

  10月18日,莲湖警方接到报案后,抽调60名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经大量摸排走访和调查取证,终于在10月31日晚获悉这伙歹徒又将作案的线索,经3天的蹲点守候,在我市东郊东关南街一网吧内将嫌犯袁鑫、曹磊抓获。11月1日晚,在水文巷将这个团伙“老大”曾庆怀和疑犯郭卫卫、曹鹏抓获。昨日嫌犯高阳落入法网。

  经审查,6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他们参与抢劫、绑架、强奸、伤害等10余起案件的犯罪事实。他们分别来自本市、镇安县等地,均无业。

  昨日,6名嫌犯被莲湖警方依法刑拘。目前警方正在抓捕在逃的郭敏等嫌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