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桑塔纳满载7人冲入水塘 肇事司机自首获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2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万勤 实习生万莉莉 通讯员刘波)24岁的咸宁男子卢晓辉驾桑塔纳小轿车载6名同学冲入塘中,造成一男子和一孕妇死亡多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昨悉,因其在事故发生后下跪求助报警,被法院认定为自首,获轻判。

  卢晓辉是咸宁市新闻出版局版权事务所职工,今年6月3日,他驾驶鄂L31811桑塔纳载着华松、曾霞平(孕妇)等6名同学沿107国道回咸宁,当车行至107国道江夏段1288.15公
里处时,因下雨路滑,致使小车失控后冲出防护水泥桩,冲入国道右边的水塘中,导致华松、曾霞平身受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经交警认定卢晓辉负全部责任。

  卢晓辉辩称:当时手机进水无法报警,情急之下下跪委托当地群众报警并拦了两辆面的抢救伤员,交警来后又主动承认是肇事司机,应认为是自首。目击者也当庭证实卢在案发后下跪求助报警情况。事后,卢晓辉与二死者家属达成协议赔偿30万元,并已支付16万元。

  江夏法院认为,卢晓辉违章致二人死亡,构成交通肇事罪。但其犯罪后报警并积极抢救伤员,其自首辩解理由法院予以采纳,日前,法院判处卢晓辉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