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业投诉一月百余起服务不到位、小区无人管、空置房交费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报道市物业管理中心昨天刚刚拿出的10月份受理投诉咨询情况的统计显示,上个月仅物管中心一家收到的投诉咨询就有101起。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市民对生活质量的关注,有关物业管理方面的投诉也呈上升趋势,其中服务不到位、小区无人管、空置房要交费等问题成为人们投诉、咨询的焦点。

  在这份统计表上,投诉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房屋维修、管道疏通不及时的有36起
,占了总投诉量的35.64%;反映房子无人管,防盗门坏了、化粪池外溢无人问津的有16起,占了15.84%;关于空置房交费、大修理资金、电梯更新费用等收费标准及交纳问题的咨询投诉有14起,占12.87%。此外,小区停车难、业主车辆财物失窃、违章装修搭建等都有投诉。

  市物管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重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业管理也受到更多的关注。对于市民的投诉、咨询,无论是来信、来访,还是网上投诉,他们都认真对待,尽量解决。他坦言,如果是物业公司的问题,解决起来还比较容易,但有不少问题却是他们无能为力的。譬如有些房改房的化粪池,在修路的时候被堵上了,一般这样的化粪池都是由区环卫部门负责,实在不是物业部门的责任。还有一些单位自管房,由于没有交给房管部门托管,因此在单位改制、破产后,房屋的维修就成了难题。曾经有一名老阿姨三番五次来反映管道堵塞、屋顶漏水,物管中心派出房管110帮助她疏通了管道,却没有办法帮她维修房屋。

  现在随着拥有二套、三套住房人群的增多,不少房屋出现了空置。这些暂时没有人住的空置房要不要交纳物业管理费,交费标准又是怎样的?市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业主办完入住手续后却一直没有正式入住,物业管理费按照正常的70%收取。还有电梯房的底层居民要不要交电梯更新资金的问题,这名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政策来讲,大楼里的所有业主都是要交纳这笔资金的,以后对于从小区外面出入的底层门面房业主,可能会适当考虑减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