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弋阳:600名退伍军人自主创业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1月3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康李)张海生是江西省弋阳县中畈乡冷水坞村的一名普通退伍军人,2003年他主动放弃政府安置的工作,领取一笔自谋职业补助金在县城开办了一家联想电脑专卖店,年收入达10万余元。像张海生一样,弋阳县先后有600多名退伍军人凭借自身特长和军人吃苦耐劳的作风,闯出了一条自主创业的阳光大道。

  弋阳县每年有退伍军人200余人。为鼓励城镇退伍士兵自谋职业,减轻社会就业压力
,县委、县政府积极拓展就业安置渠道,下大力气引导退伍军人走自主创业之路,对自主创业的士官(兵),从户籍管理、继续教育、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等方面提供一系列优惠措施。除发放一次性自谋职业经济补助金外,还为主动要求自主创业的退伍军人再增发20%自谋职业补助金,从创业资金上给予扶持,开启他们的创业之门。

  此外,为了让退伍士兵能更好地自谋职业,增强他们的创业能力,这个县还加大对城镇退伍士兵的培训力度,为所有自谋职业的退伍军人提供免费电脑培训,及以优惠40%的费用培训他们的驾驶技术,努力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和职业技能水平,不断为他们搏击市场创造良好的条件。童容付,今年从海军士官退伍,他主动放弃政府安置的考试机会,第一个提出申请,要求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现在他一边学习电脑,一边学习汽车驾校,学成后就立马兴办一家综合立体养殖场,目前一些前期细节工作都已经在商谈之中。“有政府的扶持,和凭着在部队13年锻炼出来的吃苦耐劳精神和敢干、敢拼的韧劲,我一定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来”。说起自己的创业理想,童容付满脸自信。

  据了解,今年这个县城镇退伍士兵共有46名,其中主动要求自谋职业的就有32名,退伍军人自谋职业率达到7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