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海关连续查获两批禁止及限制出境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1月3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陈江玮 谭泽生 孟欢)宁波海关近日连续查获两批共119件禁止及限制出境文物。这些文物均为古家具。

  

宁波海关连续查获两批禁止及限制出境文物

  海关人员正在进行检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波海关已经截获了7批、747件国家禁止、限制出境文物。据海关关员介绍,宁波口岸走私国家禁限出境文物主要有五大特点:一是经营单位一般为从事旧家具出口贸易的公司而非真正的家具生产企业,不具备家具生产能力;二是货物申报绝对金额不大,通常只有数千至数万美元,不易引起重视;三是查获的文物主要包括古旧家具及陶瓷品,大多数文物系由民间收集而来,文物年代主要是清末民国时期;四是大多与旧家具、或仿古家具混装;五是违规出口渠道日益复杂,不法分子从以前的个人携带少量文物,发展到通过集装箱夹藏,甚至通过个人行李物品等渠道走私文物出境。

  宁波口岸背靠全国最大的古旧家具收购、加工仿制集散市场——浙江慈溪市天元镇。这里古旧家具产业年产值达7亿多元,通过宁波口岸,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宁波海关一方面通过“多点报关,口岸放行” 、“出口货物快速通道”等通关模式积极为合法企业提供便捷通关服务,另一方面又重拳出击,坚决打击各种文物走私行为。

  

宁波海关连续查获两批禁止及限制出境文物

  北仑海关查获禁止出境木窗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