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审计物业收支情况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10 乌鲁木齐晚报

  10年来,家住南昌路建银小区B区5号楼的唐女士每年都要到物业公司交140多元的小区住房专项维修基金,但她却不知这笔钱用到哪了。近日,当她在小区业主委员会办公室看到会计师事务所对小区原物业公司的审计报告后,心里的疑团才解开。

  市房产局物业监管处处长王玉良介绍,这份审计报告是首府第一例由小区业主委员会发起审计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账目的报告。报告显示,截止去年10月31日,该物业公司不符
合规定的支出为86850元,维修基金结余86629元。

  在报告中,新疆建银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物业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建银物业)从1994年10月1日年到2005年10月31日的有关南昌路A、B、C三个小区住房专项维修基金的收支情况都清楚罗列。

  据了解,南昌路A、B、C三个小区已解聘了小区原物业公司——建银物业,但小区居民认为,建银物业应给他们一个交代:“他们交上去的钱,花到哪去了?”

  该小区业主管理委员会的宋先生介绍,根据相关规定,维修基金要经业主委员会审定,但小区业主管理委员会自2001年5月成立以来,南昌路A、B、C三个小区住房专项维修基金并未经过他们审核。“希望审计报告出来后,他们能早日给小区居民退回这笔款子。”他说。

  记者随后拨通建银物业办公室电话,一位赵姓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他还没有接到审计报告,具体结果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金少兵 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