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能监控锁定车祸肇事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1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 通讯员苑强 张秀东)日前,辖区津围公路上发生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经智能监控管理体系进行查缉比对,迅速锁定肇事元凶,使该案成功侦破。

  2006年10月12日20时30分,津围公路潮白河大桥南侧,发生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外地商人崔某在事故地点自东向西过公路时,被由南向北驶来一辆机动车撞倒并辗轧致死。发生事故后肇事车逃逸。接到报警后,宝坻交警支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由于津围
公路上车流量较大,现场被其他车辆辗轧,破坏严重,没有留下任何肇事车辆痕迹。现场勘查结束后,支队领导迅速安排民警兵分两路,连夜展开侦破工作,一路利用智能监控卡口拍摄的车辆资料,确定发案时间,查缉嫌疑车辆;一路对智能监控卡口拍摄的嫌疑车辆进行排查。

  经对近千部车辆进行排查比对,10月16日,确定本市宁河县冯某某驾驶的津AC3700号斯太尔大货车有重大肇事嫌疑,经对其车进行检验,该车前脸明显有维修痕迹,经对司机冯某某进行询问,称其车前几天确实发生过追尾事故,造成车的前脸破坏,但在11日前已修复,矢口否认12日晚肇事逃逸事实。经办案民警将该车牌号输入智能监控管理体系进行综合查询,12日晚案发前拍摄到该车不同角度照片,均反映该车前部确有破坏,明显未维修过。在铁的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某不得不交待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审理查明,10月12日晚,冯某某驾驶车牌号为津AC3700号斯太尔大货车去蓟县运送石料途中,在津围公路潮白河大桥南侧因注意力不集中,车前部将行人崔某撞倒,发生事故后驾车逃逸,为逃避打击,并于13日将车维修好。当民警对其进行调查时,冯某某为防止事情败露,将前几天追尾事故造成该车前部损坏与该起逃逸事故造成的车辆前部损坏合二为一,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还是被警方识破并被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