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萝卜干晒干当党参 低价草药价翻百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26 法制晚报

  

萝卜干晒干当党参低价草药价翻百倍

  一游商胡同内摆地摊卖“深山草药” 昨天被城管查处 经认定——

  萝卜干晒干当党参 低价草药价翻百倍

  “我这都是真药,可贵了!”游商死死抱着包不肯放开。然而经过鉴定,所谓的贵药只不过是两三元一两的金樱子和萝卜干伪装的党参。

  昨日,西长安街城管一队在西单惜薪胡同查处了一个背包卖所谓草药的游商。

  “血三七,专治腰酸背痛!神农架深山出产,北京再贵都买不到!”昨天上午10点,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西单惜薪胡同里摆了个地摊,地上放着各种“草药”。

  据该男子介绍,这些都是补肾神药,由于非常少见,要200多元一两。该男子的药引来很多好奇路人围观。

  西长安街城管一队接到举报赶到现场,没收了该男子的草药。男子死死抱着包不肯放开:“我这都是真药,可贵了!”队员让该男子下午到分队接受处理,可直到下午5点,该男子一直没有露面。

  游商怎么会对昂贵的药材弃之不理?城管队员请来了附近药店的药师。

  耿医生看了看桌上的药,发现所谓的党参有一股萝卜干的味道,应该是萝卜撕碎后淋上人参水晒干而成。金樱子倒是真货,但是在药店里两三元就能买一两,而且需要加工后才能使用。图为被查处的各种“草药”。

  文/记者 洪雪 摄/记者 曹博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