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十大健康老人评选97岁老爷爷推行“养生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34 辽沈晚报

  昨日,沈阳市十大健康老人评选组迎来了一位97岁的老爷爷。报名结束后,耳不聋、眼不花的老爷爷乐呵呵地介绍了自己的养生之道。

  至此,由沈阳市老龄委与辽沈晚报共同主办的沈阳十大健康老人评选活动报名人数达到70人。

  97岁的金英河老寿星是在45岁的孙女陪伴下来到报名现场的。每天都要下楼玩一会象棋的他,身体结实得让人羡慕。

  金爷爷的长寿秘诀是,脾气好,从来不生气;爱干活,不抽烟,不喝酒,不吃咸菜。

  27岁的时候,他被人骗了,第二天见到骗他的人,他哈哈大笑。70岁的时候,他帮着别人修自行车,不要一分钱。75岁时候,他扛着一麻袋的辣椒,背到七楼上晾着,大风来了,全部刮跑了。金爷爷竟然一点也没有生气,第二天又去背了一麻袋。

  金爷爷的孙女小华哭着说,爷爷一辈子都只为别人着想,从来都是让着别人。

  金爷爷全家55口人,其中分别居住在中国、美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等。这些家庭成员们分别从事公安、法院、医学、贸易等不同工作。一家子聚会的时候,要有七八个家庭成员当“厨师”,至少摆4桌,光盛菜的盘子就要60多个。

  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10月31日至11月20日,早8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双休日不休息

  报名地点:沈阳市沈河区铁岭路140号(市政府北墙),沈阳十大健康老人评选办公室

  乘车路线:203、221、203、247、214、265、244等公共汽车,到市政府站下车

  报名电话:22517576

  记者 葛红霞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