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上被抢 老汉报案又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34 法制晚报

  车上被抢 老汉报案又遭拒

  第一次报案时被轰了出来,后来派出所民警向老人道了歉

  从河南来京怀揣准备给老伴儿看病的3300多元钱清晨乘车时遇不测

  老人救命钱 公交车上遭抢

  事发后 抢劫者逃跑 公交刑侦支队已介入调查 车队:司售人员只能尽力而为

  从河南来京准备看病的胡老汉夫妇,昨天清晨在西红门南站乘坐410路公交车却遇上了倒霉事。据胡老汉称,他变卖家当凑的3300多元准备给老伴看病的钱被抢。

  公交车上钱被抢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红门附近一家餐馆里见到了胡老汉夫妇。提起清早的事,两人老泪纵横,老太太右腿的膝盖处还被踢得又红又肿。

  胡老汉是河南安阳农民,今年52岁,其老伴一直患病,近日,他们卖掉了刚刚打上来的粮食和所有家当后,凑了3300多元,带老伴准备到宣武医院治病。

  昨天早上6时许,老两口在西红门南站乘410路车准备去市里。“刚迈上台阶就觉得有人碰了我一下,我再一掏兜,一卷钱已经没了。”胡老汉说,他身后站着一个20来岁、穿深灰色夹克的小伙子,“我一边让售票员报警,一边劝那个小伙子把钱还给我。但小伙却把钱从兜里掏出来,一倒手交给了旁边另一个男的。”

  “我敢快又摁住接钱的那个人,没想到突然又冒出4个大小伙子来。”胡老汉说,三四个人还掐住他,很多害怕的乘客要求开门下车。

  售票员开门后,抢钱的几个人也下去了。胡老汉的老伴扯住了一名偷钱小伙子的衣服,还被踹了两脚。

  第一次报警遭拒

  8时许,胡老汉和老伴走到了西红门派出所报案,不想却被值班的人轰出了门。两位老人只好到航天桥附近找侄子,一路上的车费都是公交车上的好心人掏的。

  “我叔、婶走到我这儿都中午11点多了,听了他们的遭遇我简直肺都要气炸了!”胡先生说,他立即报了警,并在公交刑侦支队王警官的陪同下,带着叔叔婶婶回西红门察看了现场。

  下午3时许,记者陪同胡老汉夫妇和其侄子再次来到西门红派出所。民警解释说,早上行为过分的两个人是他们派出所的联防,他们一定会向领导汇报此事,严肃处理,几位民警都给老两口道了歉。

  410车队说法

  开车门因有乘客扒门

  今天上午,410车队服务组的白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公交刑侦支队的四位警察已给当事的两位售票员做了笔录。

  据白女士讲,当事的售票员当时看到车上有两个人推搡,有个老人嚷着丢钱了,但因为老人口音较重,具体说的是什么,并不太清楚。但事情发生后,他立即报了警。

  白女士还告诉记者,当时有乘客使劲扒门,售票员才无奈将门打开。两位老人要下车的时候,售票员还给了他们两元钱路费。

  白女士表示,他们规定司售人员有义务维护乘客的利益,但只能见机行事,尽力而为。 文/记者 李超

  编后感

  比抢劫更可怕的是冷漠

  两位老人、几名壮汉、一场力量如此悬殊的对抗却没能留住一车乘客的匆匆脚步。他们按部就班地赶着时间、要求下车。

  终于,车门开了,抢钱者扬长而去,剩下两位老人说着乡音,喊天不应、叫地不灵!

  出离愤怒很容易,但愤怒不能解决问题,老人的钱还得追、病还得看。

  所以恳请,以天下父母的名义恳请!

  恳请那辆410路公交车上的乘客,站出来给老人做个证明,指证抢劫者的恶劣行径……

  别让一而再、再而三的冷漠彻底寒了老人的心! 文/孔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