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阳澄湖大闸蟹被指含致癌物专题 > 正文

超市出售大闸蟹错将阳澄湖商品号写成水阳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15 新闻晚报

  □记者陆慧

  晚报讯 近来,正值阳澄湖大闸蟹旺销季节,商家急吼吼将蟹上架,不料忙中出错,闹了个大笑话。日前,陈先生在某超市购买大闸蟹时,发票上“阳澄湖”竟变成了“水阳湖”,商家到底葫芦里埋着什么药呢?

  10月1日,陈先生为了招待公司客户,特地在超市买了10只阳澄湖大闸蟹,并开具发票作为报销凭证。节后,他拿着发票到公司报销。“财务一看发票,就笑话我被斩了,问我到底买的是什么蟹啊?”同事们的异样眼光,让陈先生奇怪,仔细查看发票,才发觉不对劲,“超市里明明挂着阳澄湖大闸蟹的广告,可怎么在发票上就成‘水阳湖’了呢?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商品单位竟然是‘碗’。”

  日前,记者陪同陈先生前往该超市。在生鲜食品区,“阳澄湖大闸蟹”赫然在目,可陈先生出具的发票却是“水阳湖大闸蟹”。难道,超市以次充好?生鲜部门负责人调查后证实,陈先生10月1日购买的,肯定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发票上的“水阳湖”只是个误会。

  谈起这个误会,负责人解释说,每件商品都有一个独立的商品号,且生鲜食品还特有一个秤号,一般来说,申请销售生鲜食品后,超市总部会为商品编制商品号,然后各门店编制与其对应的秤号。当消费者购买物品后,可凭借商品号开发票。不巧的是,10月1日这天,阳澄湖大闸蟹的商品号,正在办理申请手续。供应商通知到货后,超市决定先上架卖,结账时可用“水阳湖大闸蟹”的商品号代替,而“水阳湖”是去年销售的,今年供应商改成销售“阳澄湖”了。

  原来,商家见长假来临,大闸蟹很好卖,又正巧刚好到货,便图个旺销,抢先卖了起来。本想边卖边等商品号,不料却险些让顾客误会了。对此,超市负责人向顾客表示道歉,并做了适当补偿,陈先生也表示理解。

  相关专题:阳澄湖大闸蟹被指含致癌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