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厅长接访认定公安机关一项案件不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28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2日讯今天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东华接待了两起公安机关上访案件,并对两人做出认真负责的答复,上访人员十分满意。

  哈尔滨市上访者张丽反映,1994年8月,王某将其一台新现代王轿车骗走,当日即将
此车抵给某贸易公司黄某,为其发往杭州一车皮60吨玉米。1994年12月15日,张丽发现此车并就近向哈尔滨市公安局防暴大队报案,民警出警将此车扣留,并将驾车人黄某带回查明事实后,将案件移交道外公安分局经侦科办理。经调查后以黄某落户此车花费巨大为由将车返还给黄某。张丽不服上访至今,要求道外公安分局依法确认赃物返还不当,并赔偿对其造成的经济损失,追究民警违法办案的责任。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东华在详细了解了案情和上访诉求后,与有关部门和办案单位认真研究了案情,当场做出答复:道外公安分局依法做出不作为确认书,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处理。上访者对此处理意见表示满意。王东华同时还接待了鸡西、七台河、双鸭山、鹤岗等市四大国企矿退休人员信访事项。就这些人员现享受煤企职工退休待遇有异议等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最后决定由省厅人事训练处协调省国资委,按照相关文件予以解决。

  王东华说,自去年开展“大接访”以来,省公安厅领导共接待了168名信访群众,省厅直接受理、复查、复核的群众信访事项459件,信访总量持续攀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王东华要求,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关键就是要加强公正、公平、严格、文明执法。今后,对进京上访问题突出、信访工作明显滞后的公安机关,领导无正当理由不坚持接访的,省公安厅将予以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建议停止执行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