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士整形风愈刮愈烈 青睐中性美要做花样美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35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瓜子脸”、“俏下巴”是女性美的标准;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男性欲借整形变身成拥有这些特征的“花样美男”。据悉,男性整形数量近来明显增多,平均日均有十人,其中男性整容者中大多数要把自己变得“秀丽些”。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10名整形者中1名是男性

  “如今的男孩子也追求‘巴掌小脸’和‘瓜子脸’了,因此来‘磨腮’、‘加长下巴’或‘垫下巴’简直就成了一种潮流。”某整形外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均每天有10名男士前来做整形手术,其中超过半数都是18岁到26岁的年轻男性,主要都想使鼻子和下巴变得“俊俏”。

  来自上海市多家医院整形外科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男性整形的比例比以往增加了近一倍,以前男性比例只占到所有整形者中的10%,而如今已在10个要求整形者中,就有1人是男性。

  备着明星照“依葫芦画瓢”

  为了美,有了在脸上“动刀”的准备,但许多男性对整形并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整成什么样本无可厚非,但许多要求整形的男性明显是‘冲动的’,有的第一次想做‘谢霆锋’,第二次来又换成了某某选秀活动的红人,不断地要求医生‘克隆’。”时光整形外科医院石重明副院长无奈地说。

  记者了解到,男性整形者的审美还趋于雷同,要求变成“仔仔”周渝民的最多。专家表示,拿着别人的照片要求“依葫芦画瓢”明显缺乏对整形的基本认识,整形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不可能想怎样就怎样,因此想整形的男性应该在整形之前想清楚,不要拿自己的面貌当儿戏。

  艺校生、大学生整容最多

  据了解,要求整形的年轻男性除了各大艺术院校的男生,另外也不乏大学生和业务员等,他们多希望通过外表的美化,变得帅一点,以赢得更多的机会。

  “目前中性化审美很流行,各类选秀都青睐花样美男,‘女性化’男性审美渐成风尚,但年轻人过度模仿并不能给自己带来长久的成功,年轻人不能盲从。”心理学家单怀海表示。

  专家表示,不同时代有不同审美标准,但年轻人追求人生价值不能单靠“外表”。作为一个社会角色,每个人要赢得社会的尊重,不能单纯依靠外表,更多的还要通过个人努力、社会交往等多方面体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