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7岁退休干部欲"卖身救女" 称征婚交友皆可(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35 国际在线

  对话

  我什么都没有 只有这些可以卖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知道吗?现在卖身救亲人的新闻太多了,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

  老杨(以下简称“杨”):我实在也是没办法了才出此下策啊!

  我虽然是国家干部,但退休工资每月也只有1100多元钱。这在我们那还是不错的,自己一个人也过得挺好,大闺女这个病一得,就全完了。钱花光了,现在医疗费没着落,女儿在深圳买的房子每月还催着要1700多元的月供钱,我已经被压得透不过气了。我那外孙在3月份的时候上网去发帖子,要卖肾救母,也没人理他。我一个老头什么都没有,只有这点技能和经验可以卖了,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要试试。

  记:你有多少儿女,他们不能帮得上忙吗?既然有房子为什么不卖呢?

  杨:除了这个大闺女,还有个儿子和小闺女。他们也是一般的小人物,光够自己吃饱的,为这事,他们也把钱花得差不多了。这个大闺女顶命苦了,出生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小时候就吃不饱,后来又下岗,离婚,现在又得了这个病,她的一生可以说太悲惨了。那房子,我心想卖了她娘俩要是回来,连个安身的地方都没有,现在还没想卖。

  记:你闺女在北京治病,你为什么一直呆在深圳?

  杨:她妈在北京照顾她,我3月份就来深圳了,就是为了办女儿社保报销的事,还要照顾外孙。8月份我把外孙送到他舅舅那去了,我实在是管不了他,也养不活他。他一走,我回家忍不住号啕大哭啊!我心想,为人父一回,女儿病危,为了钱的事,老父就这么无能为力啊!我血压高,心脏不大好,万一哪天顶不住出点事,死在家里身边都没个人,就悲从中来。我女儿房子所在居委会还挺关心我,让我写个申请,有3000—5000元的救济。但女儿的户口不在这个居委会,现在我在帮她转户口。

  记:你这是交友啊、征婚啊,还是找工作呢?

  杨:算是交友吧,要是有合适的,征婚也成。我和老伴离婚以后,一直没有找人,本来也感觉寂寞、孤独,不怕你笑话,前阵子我还去婚介所了,有个40多岁的五金厂女老板看上我了,但婚介所要我立刻交钱,我怕是婚托,就没再继续。我懂法律,以前也当过药店主任,也懂一点管理,所以,我也不想白要人家的钱,只要能帮我救女儿,我可以尽我所能为恩人打工。

  记:如果没人理你怎么办?

  杨:如果这样还不行,我还得想招。我寻思着把我那老环保的证章证书也卖了,现在也不知道让卖不让卖。我还有“文革”时期毛主席像章、瓷塑像什么的,除了我自己,我就这些东西最宝贵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