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人犯从沉溺网络暴力游戏开始走上不归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11月3日消息(记者李朝奋 通讯员叶红) 连续抢劫作案7次,杀死3人的班亚,一个月前被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法定上诉期限内,班亚没有提出上诉,该案现在已经进入死刑复核程序。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在回顾案情时向记者介绍,据班亚供述,他是在网络暴力游戏和“警匪片”中“积累了一些(作案)经验”、“杀人都没有什么感觉了”。作案时还不满20岁的班亚不仅下手狠,杀人手段残忍,而且作案思路清晰,并具备了一些反侦察的经验。现年20岁的班亚,2000年初由河南农村随外出打工的父母来到大连。从那时起,他便整日沉溺于警匪、枪战影片和网络暴力游戏中,并在潜移默化中开始效仿影片和游戏中攻城掠地的情节。他买来大连地图,研究地形,选择既适合作案又便于事后掩蔽、逃跑的地点。在作好各方面的充分准备后,班亚迈出了走向罪恶的第一步。

  2004年8月4日天色刚黑,班亚窜到大连市野生动物园内,见4名女妇在公园湖边散步,便上前拦住其中一人欲行抢劫,遭到反抗后,班亚用尖刀猛刺被害人的头部、腹部,致使被害人大失血死亡。同年9月4日傍晚,班亚又在这个公园拦住一名游客,因索要钱财不成,班亚用射钉枪击中被害人头部,将其杀害。此后,他又多次持械行抢,直到今年3月被公安机关抓获。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