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果农种植的国光成新宠 卖出富士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王波 通讯员赵新忠 程凤娟) 今秋,北京市延庆县张山营镇下营村果农崔永生的30棵国光苹果喜获丰收,卖出了每公斤6元的好价钱,并已脱销。掐指一算,老国光丝毫不逊色新富士。

  据悉,北京市延庆县的国光苹果主要分布在张山营镇、旧县镇和香营乡,总计不足3000亩,占苹果总面积的十分之一。今年,县果品服务中心将富士苹果的管理技术应用到国
光苹果管理上,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全县的国光苹果已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所剩无几。

  就在国光被人淡忘,甚至感觉即将退出市场的时候,为什么又成为很多消费者的新宠儿呢?县果品服务中心副主任丁双六揭开了谜团。“一是,国光苹果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很小,可谓是物以稀为贵;二是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总结出一整套管理富士苹果的方法,并将这套方法应用到国光苹果的管理上,国光品质大大提高;三是国光苹果的独特风味常常会引起广大市民的向往。”

  老崔还告诉记者,同往年相比,他栽培“国光”增加了好几道工序,同管理“富士”一样,这也是国光苹果提高品质的关键。从开春到中秋,疏花,施农家肥,给苹果套袋,摘叶,在树盘铺设反光膜,浇水等等一项不落。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崔果园的国光苹果个头普遍都在四两以上,而且全红。而从前,一个三两以上的国光苹果就算一类果了,而且色泽普遍偏绿,人称“绿国光”。怪不得老崔的国光这么好卖呢!

  丁双六介绍说,从北京全市来看,延庆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特别适合国光苹果种植。延庆的国光苹果口感酸甜,着色好,硬度大,耐储存,这也是80年代国光苹果在全国果品夺冠的原因。后来,由于一些人为因素和富士苹果等新品种冲击,致使国光种植面积锐减。目前,北京市其他区县的国光苹果也很少,品质不如延庆的好。因而京城许多老顾客依然保留着“国光”情结。

  据介绍,今后北京市延庆县将按照“打造绿色精品为主导,以提质增效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对国光苹果进行恢复性增长,让国光苹果光耀妫川,带动果农增收致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