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退休老汉医院化验结果包含子宫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5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男人还检查子宫?”昨日下午,一张医院的B超体检单,让晋江紫帽76岁的退休教师陈某哭笑不得。陈某说,体检报告单中夹着这张B超体检单,不仅姓名不是陈某的,而且怪异的是“性别一栏明明是‘男’,检查内容却说‘子宫未见异常’。”

  据了解,一个月前,当地教委组织退休教师到晋江市中医院体检,陈某也参加了。晋江市中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可能是医院出错,今天将调查。

  他的子宫未见异常?

  最早发现体检报告单出错的是陈某旧同事黄先生。他说,镇教委组织退休教师体检,是9月28日。那天上午,他开车送83岁的父亲和76岁的陈某,到晋江市中

医院体检。在体检中心,医护人员拿出一堆表格,但只有第一张是被检人自己填的。

  “这是正常的退休体检,1日,医院将体检报告送到紫帽镇教委。”黄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这张B超报告单原件。

  记者看到,这张“晋江市中医院B型超声实时成像报告单”上写着:姓名,陈某法,性别男,检查部位有肝、胆、脾、胰、肾、子宫、附件。

  在内文“超声描述”一栏赫然写着:“……子宫前位,大小形态未见明显异常,宫体回声尚均匀,内膜界清,宫腔内未见明显异常”。

  退休教师很尴尬

  “那不是我的名字”,昨日下午,陈某说,他刚刚从黄先生那知道有这事。这张古怪的B超报告单,夹在整个体检报告间,单独成页。“检查当天,的确做过B超”,陈某说,但这结果让他很尴尬。

  陈某表示,这样是不是太随便了?他要求医院能给一个说法。

  记者拨通紫帽镇教委电话,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到目前为止,此事已有人反映过了,如果出错,可以拿到镇教委核对或者到晋江市中医院核对。

  黄先生说,他曾问过紫帽镇教委,对方告知,退休教师里,并没有“陈某法”此人。

  院方今日调查此事

  在晋江市中医院体检中心,负责人曾淑杰告诉记者,报告单都是通过电脑打出来的,检查结果先写在纸上,然后输入电脑再打印出来。出现此事,可能是医院工作人员当时粘错地方。

  如果这张单不是陈某的,陈某法又是谁?为何其性别为“男”,结果却是女性体检内容?陈某的B超结果又在哪?曾淑杰说,今天他们将进行调查,给记者一个明确的答复。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将此事反映给晋江市中医院庄耀东院长。他说,有可能是模板出错了,但是具体错在哪里,医院将会进行调查,如果确实有问题,该解决的就要解决。(黄继业 林小明 杨清竹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