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少外贸店大卖仿冒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3日讯(记者张子森)一段时间以来,“外贸”服装以低廉的价格受到部分消费者追捧,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打着“外贸”旗号的商家做的实际上是“仿冒”生意。业内人士提醒,来路不明的服装质量很难保证,消费者购买要谨慎。

  3日下午,和平路一家“外贸服饰”店里举行打折促销。记者看到,大量知名品牌和标着“外贸货源”的服装摆在货架上,商家打出了“比专卖店便宜”、“相当于正品五折”
的招牌吸引顾客。其中,“范思哲”毛衣90元、“LEE”牛仔70元、“汤米”衬衣50元,其他一些“外国品牌”服装只要二三十元一件,低廉的价格吸引了很多市民。

  一些消费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价格低是他们接受“外贸”服装的主要原因,同时还能享受到“名牌”的效果。但被问及是否考虑到这些所谓“名牌”可能有假的时候,他们都表示“无所谓”,只要价格便宜就行。

  在历山路一家外贸服饰店,记者表示要大批量购买,但必须确定产品来源的时候,老板表现得非常高兴,直言这些产品实际上都是假冒产品,根本不是所谓的外贸产品。“假冒的和外贸没有什么区别,反正穿上去都看不出真假。”老板说,他们的进货渠道和其他服装店差不多,并没有专门的海外进货渠道。

  济南市质检所有关专家表示,大部分外贸名牌都不像商家所言来自“外贸”渠道。省城一位长期从事服装进出口生意的业内人士透露,近几年以来,国内和国外的服装厂商都在逐步规范,而真正能够流入市场的外贸“甩尾”服装越来越少。像“范思哲”等知名品牌根本不可能有“甩尾”服装,一件毛衣只要90元更是不可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