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千存款遇网上“三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56 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3日讯(记者刘红)“银行卡中8000多元钱怎么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今天上午,就读于青岛某大学的小盖向本报反映,她存有一万多元的银行卡一直放在家里,却被人分40多次通过购物的形式把卡里的8000元钱划走了!目前,她已经向警方报了案。

  八千存款莫名“蒸发”

  今天上午,小盖告诉记者,8月20日她在卡中存了一万元钱,一直把卡放在家中准备交学费用,谁知,10月份她拿着银行卡取钱时,竟发现卡里只剩下2000元钱了!“我没有取钱,别人也不知道我的账号和密码,怎么会没有了呢?”小盖当时就犯嘀咕,是不是系统出错了?但她接连在取款机上查询,结果依然显示存款余额为2000元。

  分40多次被人划走

  “在网上银行一查看,我卡上的钱分多次被人划走了!”记者从小盖出具的对账单上看到,卡中的钱除了在5月17日、6月28日和9月29日分别被划走1元、150元和90元外,从8月20日到9月29日卡中的钱通过网上购物的形式,每天被划走了200元,总共被交易了40多次!

  “钱肯定是被人以非法手段转走了!”小盖告诉记者,她联系了对账单上的交易商户后得知,拥有小盖账户的“买家”不断地在网上购买电脑等商品,而多件商品的卖家竟然是同一个人,钱都转到了同一账户上!目前,小盖已向崂山警方报了案。

  账号密码可能被窃

  今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对账单上显示的交易商户的电话,有关人员表示,小盖很有可能是不小心泄露了银行账号和密码,然后被人在网上注册,通过购物的形式将钱转走。目前,他们已经将“卖家”的账户冻结了。

  记者随后咨询了银行部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因小盖是用自己的生日做密码,很容易被破解,因此,密码一定要设置复杂,不要与自己的个人资料有关以增加破解的难度,在进行网上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经常查询交易记录,及时发现异常规避风险。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