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发声达6个八度半音域申报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4: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甘浩 实习生薛珊)家住安定门54岁的李先生目前正在苦练“极限声乐”的发声方法,能达到“六个八度半”的范围。李先生表示打算向上届世界吉尼斯纪录美国保持者“六个八度”的音域发起挑战。

  “我打小就喜欢钻研音乐发声的科学方法。”李先生说,虽然现在已年过半百,但经过长期实践,他总结出一套极限音乐的发声理论和训练方法。“我现在能使音域扩大到极
限,即六个八度半范围。”李先生表示向英国吉尼斯总部提交了申请后,总部向他发出了参赛邀请,希望他能向上届最大音域的保持者发起挑战,争取刷新纪录。

  “我挺支持他挑战吉尼斯纪录的。”李先生的老伴向记者出示了由国家轻工业乐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出具的有关李先生在发声时声音音域的检测表,检测结果显示李先生具有六个八度的音域。

  中央音乐学院从事仿声研究的韩老师称,人在唱歌时,可用音域一般都在两个八度内。如果李先生借助身体某器官发声,从而使声音超出了正常发声的音域范围也是有可能的,但这样所发出的声音不一定好听,将这样的声音研究并使之具有悦耳性才会有艺术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