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拌面机吞掉工人一条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2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钟晓静)11月3日15时10分,西安秦老大食品有限公司一名职工在给拌面机上料时,不慎将左脚踩入搅拌仓内,带有长刺的钢滚瞬间其整条左腿吞至大腿根部。事发后,119、120先后赶到现场将拌面机切割分解后,连同钢滚将这名工人送往西电集团医院抢救,为保住其生命,院方果断截去其左腿。目前,这名工人仍在抢救中。

  昨天15时10分,9月11日从重庆来到该公司拌面车间的刘丛华正在往拌面机进料斗内
倒面粉时,由于料斗太高,他只顾了倒面粉,一不小心将左腿踩进距地面约50厘米高,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搅拌仓内。随着刘丛华一声惨叫,其他工友跑到跟前发现,刘丛华的整条左腿已被钢滚夹至大腿根部。

  15时30分左右,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求救电话后赶到现场准备切割机分解这台“吃”人的拌面机,但由于机器太大,且稍有不慎就会再次伤及刘丛华的身体,遂组织该公司全部机械技术人员拆卸拌面机,并用气割炬分解掉拌面机部分器件,然后割断钢滚后连同刘丛华一起被120急救人员送往西电集团医院抢救。

  15时55分,该院急救人员为刘丛华的左腿进行紧急止血后,于16时25分送往创伤中心再次抢救。该中心主任李永革说,刘丛华被送到他们科室时已处于重度昏迷状态,整个左腿与1米多长的钢滚缠绕在一起,他们立即为其打通动脉血管通道,结扎了大血管,并采取止疼措施。由于其伤势随时危及生命,经紧急论证后立即予以截肢。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救,刘丛华的生命体征逐渐趋于平稳,随后,还将采取左胯关节摘除手术。

  据了解,刘丛华所在的拌面车间被西安秦老大食品有限公司承包给了一名重庆人。刘丛华出事后,该公司向医院交纳了1万元抢救费用。目前,该公司仍在积极配合医院抢救伤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