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猪咬掉半张脸姑娘成功完成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2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穴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陈艳丽 王龙涛)雪昨日16时,被猪咬掉右脸,二十几年嘴唇一直无法闭合的石泉姑娘方常丽,经过7个多小时的手术从西京医院手术室里被推出时,右嘴角微微抿合上翘,嘴角露出了笑容。

  昨日7时,当记者走进方常丽的病房时,她早已穿好衣服,连平时一直放下遮面的头发都已经扎起来,坐在病床边等待即将进行的手术了。据医生讲,正是考虑她术后美观,所以
没剃除头发。

  终于要做手术了

  方常丽告诉记者,为了昨天的手术,2日的晚上她强迫自己10时就躺到床上,但却怎么也睡不着,翻来覆去。之后,迷迷糊糊中还做了个梦,梦中还看见自己修补好的右脸。

  虽然嘴上总说不害怕,其实还是挺紧张的。进手术室前方常丽告诉记者2日下午有人给她送来捐款,并且还有很多人想帮助她。她打心底里十分感激这些关心她的好心人,并请求记者帮她写一封感谢信。进入手术室的电梯里,她还笑着对记者说:“终于要做手术了,术后我就可以拥有一张完整的脸。”并且还安慰她的姑奶奶别担心。

  一毫米粗的血管要缝十几针

  一小时后手术正式开始,这次手术主要就是修补被猪咬去的半张脸,同时将眼皮和嘴唇复位。当医生的手术刀刚将她右脸的伤疤划开时,被伤疤扯下的右眼皮很自然地就恢复到原来正常的位置。

  医生开始寻找她右脸有无残存的动静脉血管,并确定血管未被猪咬断。医生切开方常丽背部右侧取下一块皮肤,同时连带皮下

脂肪和一对动静脉血管,将取下的此块皮肤血管与脸部的血管相接,这两根直径仅为1毫米的血管可谓命悬一线,对手术成败起关键作用。所以血管缝合手术一直在显微镜下进行,在对这两条直径仅为一毫米的血管进行缝合时,一圈缝了十几针,仅缝合就用了一个半小时,平均每针花费近5分钟的时间,整个手术可谓精益求精。

  方常丽嘴角露出笑容

  16时,持续了7个多小时的手术顺利完成,方常丽被推出手术室。虽然脸被白色的纱布层层包裹着,但她那22年不曾合上的嘴唇,此刻已经抿合上了,红润、饱满。抿着的嘴唇、嘴角还微微上翘,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西京

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郭树忠教授说:“这次手术非常成功,她的右侧脸将与左侧脸基本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