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隔壁烟囱冒黑烟 这边住户心生怨 大烟囱“抹”花了居民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2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张维 实习生 段凌燕)“这烟囱冒烟的时候,就像下黑雪一样,十几分钟就能扫一簸箕黑灰。”昨日,西安市南郊北山门口村的居民抱怨东风仪表厂烧锅炉时,烟囱所冒出的烟产生的大量灰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与东风仪表厂仅一墙之隔的北山门口村,看见一座烟囱耸立在距居民楼不远的地方。得知记者来采访,附近的居民议论纷纷。“这锅炉烧的时候,烟囱所
冒的烟简直都让人没有办法形容,楼上楼下,整个院子,都落得黑糊糊的一层,脚踩上去还有响声,人的脸面、鼻孔都是黑的。人在门口织毛衣,一会头发都蒙了一层灰。”住在距烟囱最近的一栋居民楼东单元的王师傅介绍说。一楼的刘先生对记者说:“平时洗的衣服就不敢挂在外边,更别说晾晒被子了,前几天晒了一次,结果一下被灰尘落得成了黑的了。”在一旁的李大妈更是一副很生气的样子,“我家厨房在外边,隔壁仪表厂的锅炉要是烧起来,一时要是大意了忘记遮盖锅碗瓢盆,等到厨房看时,就是一层灰尘,简直就让人没有办法。”

  随后,记者来到东风仪表厂,该厂机动处一位姓党的负责人就此告诉记者:“厂里的烟囱是燃煤锅炉的,一般情况下,只使用2个锅炉,所烧的煤也是符合陕西省燃用煤标准的,相关的燃煤情况,厂里是有合格证的,附近居民对锅炉燃煤所排放出的粉尘如果不满意的话,完全可以向高新区环保局投诉。”

  为此,记者和高新区环保局取得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说:“西安市规定4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必须要拆除,但东风仪表厂的燃煤锅炉属于10蒸吨以上的,不在西安市的规定拆除范围之内,而且是有环保脱硫设施的。东风仪表厂以前也曾计划使用天然气,但由于天然气公司方面管道问题一直解决不了,无法供应,所以目前只能是现在这样的情况,作为环保局也只能尽力做好相关的监管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