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眼美女盼当“奥运舵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内江妹子沈沉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奥运舵手”海选中,成功晋级四川赛区前十名,居全国女子第七名。目前,内江市民正积极为她拉票。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位美丽的大眼睛姑娘。

  一帆风顺梦想奥运

  沈沉沉今年22岁。她9岁时,妈妈第一次拉着她的手进入游泳馆。当教练把她扔进游泳池时,她不仅没有像别的孩子那样惊惶失措,反而觉得其乐无穷。此后,游泳一直是她的强项,12岁时,她就取得了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

  1999年,俄罗斯奥运会皮划艇选手爱琳娜到四川激流皮划艇队执教。她在内江挑选队员时,一眼就看中了沈沉沉。从此,“爱琳娜像母亲一样精心培养我。”沈沉沉深情地说。在教练的言传身教下,沈沉沉的成绩突飞猛进,奥运梦想离她也越来越近。

  2001年,沈沉沉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并进入国家激流皮划艇队。2002年6月23日,在都江堰举行的四川省第九届运动会上,她代表内江队参赛,夺得赛会首枚女子单人皮划艇金牌。

  意外受伤泪别赛场

  2003年10月,沈沉沉在湖南张家界参加全国锦标赛也是奥运选拔赛时,不慎右肩脱臼。这次受伤,给了她沉重打击,不仅无缘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还落下了习惯性脱臼的毛病。然而,坚强的她并没有放弃,仍然坚持训练。不料在一次训练中,肩膀又一次脱臼。医生为她详细检查后给她提出严重警告:如果不放弃训练,今后很可能成为残废。这个在训练时从不叫苦喊累的女孩,禁不住伤心落泪。今年3月,沈沉沉挥泪告别了心爱的皮划艇事业。

  海选“舵手”重燃希望

  9月1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本报与省体育局联办四川赛区选拨赛的“奥运舵手选拔”盛大启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加海选‘奥运舵手’,不是一样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吗?”已退役在一家印务公司担任业务主管的沈沉沉心中又燃起了希望,立即报名参加了“奥运舵手”选拔活动。

  据悉,四川省共有300多人报名参加“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最后150人参赛,从中选出前10名。接下来全国各个赛区的前10名共310人中选出前80名,再从80名中选出20名,最终选出男女各一名选手作为赛艇舵手参加奥运会。目前,在北京奥运会“奥运舵手”海选中,沈沉沉的票数位居全国女子第七名。

  文/图李忠福记者田富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