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教师手机号码被发布成色情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手机号莫名其妙地成了某网站的“小姐热线”,骚扰电话和短信不断袭来。昨日,成都某高校肖老师向本报热线反映,仅一天时间她就接到了近20个陌生来电,她被骚扰电话和短信折磨得疲惫不堪。

  这种情况是从10月30日晚上开始的,当晚,肖老师的手机突然接到几个陌生电话,对方响几声后就挂了。第二天上午,她又接到几个陌生短信,一条说:“你是不是真的提供
性服务?”另一短信说:“我在网上看到了你的电话,你真的是女大学生吗?”气愤不已的肖老师给其中一个电话打过去。对方解释道,他是在某热线上看到这则信息,“那上面说你是一个提供性服务的女大学生,还把你的手机号留上了。”

  此后,肖老师的手机便成了热线,有的说要找小姐,有的说要视频,有的说要找她谈心,“我是搞学生工作的,又不能不接陌生电话,万一学生有事怎么办?”她无奈地说:“这严重影响了我的工作和生活,现在一听到手机响我就害怕!”由于肖老师平时从事学生工作,知道她电话的人较多,她无法判断是谁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在网上的。

  昨日下午,记者当即根据肖老师来电显示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对方称是在一网站上看到的。我们随后与这家网站工作人员联系,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肖老师提供是在哪个栏目刊登的,调查属实后将删除。

  成都一位律师表示,未经他人同意,擅自将他人的电话号码等内容发布在网上,轻者侵犯了隐私权,重者涉嫌构成诽谤罪。经过劝阻仍打电话骚扰他人,也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该律师建议肖老师保留证据,向公安机关举报。(记者江玮 实习生樊宏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