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7岁老太一脚踩空 医疗组紧急救助老太太化险为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2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李沛

  11月3日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公众开放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人潮涌动。当天下午2时40分左右,在会展中心大厅的楼梯,一位77岁的老太太由于不慎,一脚踩空,随即滚落到中间缓冲台阶上。接到求援报告后,设在会展中心的医疗组立即出动,对受伤老太太进行紧急治疗,随后将她送进医院进行检查。

  下午2时45分,记者从会展中心二楼经楼梯下一楼时,听到前面一片嘈杂,一些市民围在一起,3位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而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正躺在楼梯中间的缓冲台阶上,不时轻微地蠕动身体。

  据现场一位市民说,几分钟前,这位正在下楼梯的老太太估计是踩空,突然身体往前倾,摔倒在地上,并向前滚下几级台阶,幸好前面有一段缓冲的地面,否则有可能一直滚下楼梯。

  在一旁照顾老太太的唐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老太太的老伴,老太太姓罗,今年77岁,患有脑血管硬化。两人家住南宁市古城路。当时,他和老伴一前一后走下楼梯,意外突然发生时,他也猝不及防,只能看着老太太跌落楼梯。

  据估计,老太太摔倒的原因估计是逛展馆过于劳累,一时不慎跌倒的。事故发生后,马上有现场的工作人员与值勤民警跑过来处理。考虑到是跌倒的是老人,工作人员一边告诫不要移动老太太的身体,一边用电话向设在会展中心的医务组求援。

  不久,医务组的一位护士拿着急救箱急匆匆赶过来,简单观察后,护士将老人搀扶坐着,并取出氧气罐给老人输氧。这时,120急救中心的一位女医生也赶了过来,对老人进行检查,发现老人脑袋左边有一些水肿,左臂有一些擦伤,估计是摔倒时撞到的。

  经过紧急输氧和诊断,老太太渐渐可以动了,但脸色依然苍白。判断可以移动病人后,医生吩咐医务组的一位男工作人员将老人背到一楼的医务室。

  在医务室,博览会医务组的医生彭绍杰进行了进一步的诊断,最后确定马上用现场等候的救护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检查。

  当晚,记者获悉,那位老太太在医院检查后无大碍,已被送回家里休养。编辑:韦怡作者:李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