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称学校评上重点速汇3500元 省教育厅提醒警惕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1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崔逾瑜)昨日,松滋市王家桥中学意外收到一封自称是省教育厅下发的鄂教函[2006]83号文,被要求参加教学研讨会并汇款。

  记者看到,这份《关于参加湖北省重点学校研讨会的通知》以湖北省教育厅红头文件的形式发出,落款盖有“湖北省教育厅”的公章。通知称:你校被评为“湖北省城镇重点学校”。为了促进学校能尽快达标,省厅拟定于2006年底在深圳举办教学研讨会,期间安排
到香港、新加坡参观考察,请你们认真做好参会的准备工作。参会人员1至2人,会议期限为20天,会务费每人3500元。接通知3日内必须将会务费汇入会务筹备组。

  信末留下了“会务筹备组”成员杨树林的姓名及其农行账号。

  王家桥中学教务处王老师接到信函后,感觉纳闷:“我们学校没有参评过什么‘城镇重点’啊!”随后,记者致电省教育厅办公室,得到的答复是:“省教育厅从未组织过‘湖北省城镇重点学校’评奖,也没有叫杨树林的工作人员。这是有人假借省教育厅的名义敛财,学校不要轻信,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了解,省教育厅曾经接到过多起假冒该厅名义向学校发通知买书、购宣传资料等的举报,但这种以评奖索要会务费的骗局,尚属首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