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硬汉”老赵开口说话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05 扬子晚报

  

“硬汉”老赵开口说话了

  “硬汉”民警老赵开口说话了!昨天,面颈部重伤后的老赵去除了包扎,还向记者详细谈起了搏斗歹徒的细节。老赵勇斗歹徒的英勇事迹经本报等媒体连续报道后,在大江南北刮起了一股旋风,昨天,省公安厅厅长黄明、镇江市委书记史和平专程来到医院看望并慰问英雄。

  老赵细说搏斗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经过精心治疗后,老赵已能开口缓慢说话,他首次向记者谈起了1日凌晨与歹徒郑某殊死搏斗的情况。老赵说:“当歹徒郑某强行从封闭的第5车道冲击警车和林业消防车后被迫停下时,我一下就冲了上去,双手抓住车窗,想打开车门将郑某拽出来,但没能拽动。这时郑某发疯一样抓起仪表盘上的起子,向我的双手猛戳!每一次都戳到我的手骨头上,每戳一次都钻心般地疼,疼得我双手都快抓不住车门了,但我不能放手啊,所以我又伸手从车窗中去抓郑某的衣领,想把他拽出来!但他一下子就将油门踩到了底,出租车顶在警车后面在路面上直打滑,然后他竟然顶开了两辆车,一下窜了出去!我根本就没有时间再考虑什么,唯一的想法就是不能让他和车跑了,一旦跑了他肯定要撞伤很多人,所以短短的那一刻,我反倒没有注意到十指连心的疼痛,而是拦了一辆出租就猛追出去!

  “在拦下车辆后,我用尽全身力气才把郑某拽出来,但郑某手上仍握着起子,对着我又是一阵猛戳!血都涌出来了,我当时也豁出去了,死活要跟他拼一拼,于是就紧抓他的衣领,一直想把他摔倒在地并死死摁住,反而不知道用手去挡他乱戳的起子了!在把郑某摁在地上后,才发觉自己浑身都被鲜血浸透了!”

  老赵声音哽咽,情绪很激动,过了很长时间,他才补充说:“那人肯定是个‘疯子’,挡风玻璃都碎成那样了,他还高速驾驶,视线都没有了,再开,他不杀人就会自杀!”

  父母探望爱子

  昨天,记者在老赵的病床前看到了英雄的父母:母亲殷小巧,71岁;父亲赵庆松,72岁。两人身体都不好。

  殷小巧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她在镇上买菜,其姨侄女问老太:宇振可曾醒过来?老太当即就吓了一大跳:我家宇振怎么啦?后来乡邻给她看了扬子晚报,她才知道儿子出了这么大的事,当即就哭了起来。老两口连换洗衣服都没带,就从大港到了镇江一院。看到满脸和双手都严密包扎的儿子后,老太太泪水马上就止不住了:这个歹徒真狠,戳了我家宇振多少刀啊?记者问老太,老赵因抓歹徒受了如此重伤,他是不是很傻?老太太很认真地对记者说,心疼归心疼,但觉得儿子应该这样做,宇振吃的这碗饭,就要做这个事。老赵的父亲赵庆松老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平静,他说儿子是对的,不这样逮住坏人,坏人还要去杀人的。儿子能这么做,他感到很欣慰。

  老赵的儿子赵澎涛也是昨天刚刚知道父亲因拦截歹徒而身受重伤。他当即就从镇江高专丹阳分校赶到医院,17岁的大男孩对记者说,第一眼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父亲,双手体无完肤,脸上一条长疤好像一条大蚯蚓,他心里难过死了!但他同时又为父亲感到骄傲,在接下来的双休日里,小赵说他将寸步不离父亲,时刻陪伴着他。

  昨天,省公安厅厅长黄明、镇江市委书记史和平、镇江市委秘书长李国忠等也来到医院看望并慰问“硬汉”民警老赵,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史书记还将一捧鲜花献给老赵,感谢他为平安镇江作出的巨大贡献。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为老赵英勇行为所感染,连日来,已有镇江市乙炔气厂等8家单位、庄平等150多名群众自发地到医院看望赵宇振。还有一些群众打电话到公安机关,要求严惩犯罪分子。

  通讯员 黄春林 郦镇群 陆俊 褚毅颖本报记者 王致同 万凌云

  上图:母亲看着儿子受伤的双手,心痛至极。万凌云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