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经济师跳海救轻生女 壮举感动山东人(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32 国际在线

  女孩抓抱差点双双沉海

  女孩落水位置距岸边大约7米,不到半分钟,张书强就游到了她身边。此时,恐惧已让女孩失去了理智,出于求生本能,她一把抓住张书强,将其死死拉住。

  在水里救人,最忌讳被死死抓住,救人者因此不能游泳,常常连自己的性命也要搭
进去。张书强并没有慌,“别抓我!不要紧张!”但落水女孩意识并不清醒,根本没有听张的要求。张书强努力挣脱女孩的抓抱,将其推了个转身。随后,张用右臂从背后勒住其脖颈,依靠左臂和双腿艰难地往回游。3分钟后,张书强将女孩带到岸边。此时,张已是气喘吁吁,岸边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耐心劝解女孩放弃轻生

  “他比快艇都快!”东顺旅游公司清洁员王某称,事发时旅游公司倪老板开动快艇火速前往救援。当其赶到时,女子已经被张书强救起。“当时确实比较紧急,如果被抱住后挣不掉,我也就只好‘牺牲’了!”上岸后的张有些后怕。而张的腿脚被海底硬物划破多处,鲜血淋漓。

  经民警调查,女孩姓杨,19岁,山东诸城人,在潍坊打工。女孩称得了肝炎,同事都躲着她,又听说肝炎治不好便萌发了自杀的念头。

  在岸上,张对女孩进行了劝说,女孩表示不再自杀,随后被民警送往救助站。

  豪爽重庆人感动烟台人

  “听口音就是四川或重庆的。”山东省烟台金沟寨派出所值班张姓民警称,民警赶到现场时,张书强已经跳进大海救人。“重庆人是好汉,豪爽不假。”张民警在电话里不停地赞叹,称张没有透露更多的身份信息,见女孩没事就离开了,离开时冻得有些发抖。

  另一位刘姓民警也表示:“重庆人豪爽我早就知道,但这还是我头一次见到。”刘称,张书强感动了烟台人。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炀琨焰冶金辅料有限公司老总熊某时,他还不知道张书强已经在烟台感动了当地人。熊称,张平时比较热心,热衷于公益事业,经常帮助同事。“我们要号召员工向他学习,等他回来了,要给予奖励。”熊某说。

  新闻对话

  不救,一个生命便没了

  记者:救人经验比较丰富吧?

  张书强:以前从来没有救过人,这还是第一次。

  记者:当地人都不敢下去,你不害怕?

  张书强:不怕,但想起被她死死抓住,还有些后怕。

  记者:哪里来的勇气让你敢跳海?

  张书强:一个活生生的人在海里挣扎,我不救她就完了。(记者苟明张睿李增勇)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