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爆炸后,我还在,男友却没了 受伤者声泪忆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41 云南日报

  

爆炸后,我还在,男友却没了受伤者声泪忆惊魂

  双手被烧伤,就连吃饭也要别人代劳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了本次爆炸接纳伤员最多的江川县医院,值班医生告诉记者,当晚受伤最为严重的3女1男已经转院到玉溪,其中最严重的一名伤者已经被送往昆明救治,
其余一小部分伤势较轻的伤者已经出院。记者在江川县医院内,一共找到了6位伤者,回忆起当晚发生的情形,他们依然心有余悸,其中一位伤者说:“这是我这辈子听过最大的爆炸声响!”

  爆炸后我还在 男友却没了

  昨天,对于昭通小姑娘韩有芬来说将永生难忘。本来再过几分钟,她就可以和男友一起下班了,然而,那声巨响过后,她受伤了,男友却不见了。但她依然不相信男友失踪了,她只是想,可能男友有什么事情忙不及来看自己。

  就在这个时候,几位民警来到病房找到了她:“冯玉勇是你男友吗?他身高多少?平时穿什么衣服?上班前戴口罩没有?长发还是短发?”每个问题,都刺痛了韩有芬的心,她或许知道这样的问题意味着什么。抹着眼泪的她说,当天下午2时,同在烟花科工作的她和男朋友匆匆见了一面后,就分头赶去自己的小车间上班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竟是永别。4个多小时后,火炮厂发生爆炸,当韩有芬听见爆炸声时,本能地往外跑,在她回头的瞬间,她眼睁睁看着男友所在的工房淹没在灰尘和火海中……

  韩有芬说,她和冯玉勇都是外地来江川打工的,已经认识两年了,两人感情很好,只是因为太年轻所以还没有领结婚证,现在正在攒钱结婚,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爆炸,可能要完全改变她的生活了。

  爆炸声过后什么也记不得

  和韩有芬同住一个病房的广南籍女工龙小雯(音),或许比韩有芬幸运一些,虽然被砸伤了,但丈夫一直守在身边。不过提起爆炸,她仍心有余悸,“太害怕了,我一想起那天,头就嗡嗡地响,疼得受不了。”

  据龙小雯回忆,那天她们烟花科的小车间里只有4个人,快要到下班的时候,突然听见非常巨大的一声响,整个车间好像被震开了。她和另外3名同事被吓坏了,只能本能地朝厂大门跑。“我跑着跑着,突然感觉头被什么东西敲了一下,感觉非常痛,差点还跌倒了。不过当我跑到厂门口的时候,就看见有救护车来了,后来的事就什么都记不得了。”当龙小雯醒来的时候,丈夫已经陪同在她的病床旁,这是唯一值得庆幸的事。“我们两口子今年2月份到这个厂来打工,那天下午幸亏我老公不在,不然的话,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在医院7楼的一间病房内,记者看到了伤势较严重的杨师傅,他其中一只手烧伤比较严重,一位亲人正在给他喂米线,杨师傅身上到处可以看见明显的烧伤痕迹。说起当时的情形,他只是说:“像做了一场噩梦一样!”

  据了解,当天厂内有200多名工人,一些工人正上下班时间,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许多打工者没有能够回家!

  本报记者李继升 李荣 赵学康/文

  周明佳/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