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住房质量验收将推行“一户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0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胡继权)开发商用样板房应付验收的时代即将结束,湖北住宅质量验收将推行“一户一验”。

  记者昨从省建设厅了解到,根据近日出台的《关于实施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工作的指导意见》,我省住宅质量验收将由“抽样检查,整体验收”逐步转变为分户验收,以保证每一户房屋的建设质量都合格。

  住宅工程质量“一户一验”,主要是针对以往房屋质量验收较为粗放的问题,改变以往开发商用样板房应付检查、不管其他房屋质量的弊端,并明确要求对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地方进行检验,包括楼地面、墙面和天棚面层、门窗安装、栏杆安装、防水工程质量、室内空间尺寸、给排水系统安装质量、室内电气工程安装质量等,每套房子都必须过这八道关。

  根据《意见》,我省将逐步建立并推行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制度,各地尽快制定分户验收实施细则或管理办法,可先在市(州)城区范围内选定一两个条件比较适宜的住宅小区进行试点,并适时进行全面推广。

  此外,住宅工程交付时,建筑单位应将《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检查记录表》作为《住宅质量保证书》的附件一同交给住户,可在业主维权时起到证据的作用。

  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意见》规定,分户验收明确了建筑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物业公司的四方各自责任,每个房子的档案都要四方的共同责任人签字,避免出现问题后“相互踢皮球”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