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近百公交车遭数十人围堵 两百民警出动平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09 国际在线

  近百公交车遭数十人围堵

  事因溢通巴士公司的经济纠纷,市民出行受影响,两百民警出动平息事态

  因经济纠纷,31辆833路公交车日前被法院查封。约30名债权人认为公司经营不善导致他们利益受损,昨日凌晨前往黄埔南岗溢通巴士公司站场,要求公司妥善解决问题,并将
近百辆560、561、564、833路公交车堵塞在站场内长达7小时。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警方出动包括特警在内的约两百名民警,昨日中午将人群带走处理。

  事件造成大量市民出行受阻,溢通公司找来三汽、电车公司的汽车支援相关公交路线。昨日中午,受阻公交线路陆续恢复正常。

  市民出行受阻

  昨天上午9点左右,市民陈先生到天寿路站等560路公交车。众多公车进站出站,但他左等右等,就是盼不到一辆560路车,只能看着旁边的市民来来往往。陈先生赶时间办事,无奈之下,只好叫朋友的车来接他离开。

  住黄埔冶炼厂附近的邓小姐也同此遭遇。她早上8点要赶到五羊新城上班,平时都是坐560路到天河转车,但等了半个小时都不见车来,焦躁之中终于等到一辆三汽公司的37路支援车,大家一拥而上,车内拥挤不堪。

  据悉,同时出现不正常运行的还包括561、564路等溢通巴士公司的线路。昨天上午,三汽公司、电车公司的各路公车纷纷被借调,前往各条线路支援。

  近百辆车被堵

  该异常现象的出现,是因溢通巴士公司在黄埔南岗庙头村广江南路的站场被堵所致。

  昨天上午11点,该站场有4辆公车杂乱地堵在通道内,其中包括564路两辆、560路和561路各一辆,4车前胎全部被放气,将通道全部堵死。

  约30人组成抗议人群,他们在汽车上拉起横幅,上写“溢通公司还我血汗钱”等字样。有的人坐在地上,有的人坐在车里,三三两两各自成堆,等候有关部门前来处理。通道外站满警察,他们没有采取行动,一直在对人群拍照。

  受此影响,站场内包括560、561、564、833等4条线路,近百辆车停在里面无法出站,几十个司机只能无奈地在原地待命,等候出车的时间。

  事起经济纠纷

  参与抗议的秦某说,他们都是溢通公司833路公交车的债权人。

  其称,2004年7月,溢通公司投标竞得833线路经营权,并承包给湖南人邓某经营。邓某找到一批出资人,通过签订借款合同,以30万元一股集资,共筹得43.5股,邓某答应8年内每月连本带利返还每股债权人8000元。另外,邓某还通过打借条的方式,跟不同的人借了300万元投资833线路。

  秦某说,邓某筹到资金后,购入一批大客车投入运营,其间又拿汽车抵押向银行按揭贷款。可能是邓某和溢通公司发生经济纠纷,债权人只拿了7个月的钱,随后就开始没按合同履行义务了,随即引发纠纷。

  因邓某没及时向银行还钱。10月11日833路全部31辆车被越秀区法院查封,邓某回避与债权人的沟通,矛盾开始激化。昨日凌晨2点半,约30名债权人来到溢通站场,堵塞道路。

  特警出动带走肇事者

  据悉,昨天上午,在有关部门召集下,5个债权人代表与溢通公司协商,但未达成协议。

  包括特警在内,约200名警察先后赶到现场。12点半后开始分批进入通道内。警方代表向人群喊话,告知他们已妨碍公司经营和社会秩序。约12点45分,特警手持盾牌包围人群。所有人没有反抗,全部登上一辆警车,被带离现场处理。

  当天下午,记者试图进入站场采访溢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但在大门口遭到拒绝。该公司总经理的手机也转到秘书台,截稿时止,其尚未就此事回复本报。(记者肖海坤 见习记者张均全)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